无障碍说明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腾讯体育5月21日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展开争夺,长春亚泰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第16分钟孙捷的头球攻门为主队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场仅仅36秒伊德耶为球队扳平比分,第83分钟黄锡镐禁区内手球送给亚泰一粒点球,但胡斯蒂的打门被杨启鹏牢牢抱住。此役战罢,而泰达已经四轮不胜。

比赛焦点

双泰之战,亚泰继续占优:在中超历史上,亚泰与泰达共交锋22场,长春亚泰取得了9胜8平5负的成绩,其中主场成绩为4胜6平1负。而本场比赛亚泰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亚泰被对手逼平,虽然很遗憾但球队依旧在双方的交锋中占据了心理优势。

泰达四轮不胜:本场比赛之前泰达已经三轮不胜,分别输给了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另外战平了辽足。三轮连续的不胜也让帕切科被推到了下课的边缘,本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泰达避免了一场失利,但帕切科仍然没有彻底摆脱信任危机。

赛前泰达球员食物中毒:与亚泰的比赛之前,泰达遭到了意外事故影响,球队多名主力球员由于饭店饭菜问题导致食物中毒。胡人天、杨启鹏和赵宏略等人中招,而本应首发的赵宏略更是临场被聂涛替换。三名食物中毒的球员,只有杨启鹏获得了首发机会,但表现并不突出,孙捷首开纪录的进球中,杨启鹏没有任何扑救反应。

亚泰1-1泰达无缘连胜 孙捷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亚泰对阵泰达

精彩瞬间

第6分钟,亚泰中后场发动反击,范晓冬长传找到伊哈洛,伊哈洛从邱添一和黄锡镐的中间突破,随后进入禁区在底线处准备打门的时候被杨启鹏封出底线。第9分钟,买提江开出左路角球,吴亚轲出击将球打出禁区,此时裁判示意伊德耶冲撞门将犯规。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伊哈洛劲射

第11分钟,张笑飞主罚左路前场界外球,张笑飞将球抛进禁区,门前形成混战裴帅和伊哈洛都没有抢到皮球,防守球员及时将球踢出禁区。第16分钟,胡斯蒂主罚左路定位球,皮球被传入禁区门前一片混战,禁区内只有孙捷跳起,随后孙捷将球顶入球门,门将杨启鹏毫无反应。1-0亚泰主场取得梦幻开局。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孙捷破门

第18分钟,买提江主罚禁区前定位球,皮球选择了打球门左侧,吴亚轲迅速展开身体将球扑出。第19分钟,比分落后的泰达做出调整,帕切科用惠家康换下了U23小将杨立瑜。下场时杨立瑜低头跑向替补席,并未与帕切科打招呼。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买提江任意球险些破门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泰达换下U23

第27分钟,胡斯蒂右路拿球后在禁区前横向带球,在晃倒买提江后远射,皮球贴着地滚向球门近门柱,最终稍稍偏出,胡斯蒂的这次打门杨启鹏仍然没有做出扑救反应。第39分钟,惠家康左路将球传入禁区,伊德耶禁区内背靠防守球员,随后完成转身之后起脚打门的时候,皮球被伊斯梅洛夫解围。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胡斯蒂劲射稍稍偏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白岳峰右路传中禁区内邱添一抢到第一点后头槌攻门,皮球击中了防守球员有了明显的飞行轨迹变化,但吴亚轲反应及时将球扑出。这次防守中吴亚轲也与古德利相撞,不过吴亚轲并没有受伤,但古德利明显右腿有些不适。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吴亚轲神扑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吴亚轲古德利冲撞

下半场开场仅仅36秒,惠家康左路高速带球中传中,伊德耶门前用了一个类似中国武术招式的飞踹动作,在吴亚轲出击之前将球踹入了球门,1-1伊德耶为泰达扳平比分,这也是尼日利亚国脚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伊德耶破门

第54分钟,古德利主罚距离禁区较远的一次定位球,古德利选择了大力爆射,由于现场风势很大又是顺风,因此速度很快,皮球穿透人墙直奔球门,门前被吴亚轲奋力击出。第60分钟,古德利主罚左侧角旗区附近的定位球,古德利的打门直奔球门死角,被吴亚轲托出。第61分钟,泰达中场发动长传反击,吴亚轲冲出禁区,在伊德耶抢到皮球前,将球踢出球场。

第64分钟,惠家康左路突然禁区前打门,吴亚轲虽然扑到了皮球,但并没有将球击远,幸好伊德耶没有抢到。随后买提江开出角球,吴亚轲门前将球又一次击出。第67分钟,伊哈洛接后场长传在禁区内扣过防守球员后横敲门前,防守球员抢先将球解围。

第72分钟,亚泰做出第二个换人调整,杜震宇换下了场上队长张笑飞。下场时张笑飞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杜震宇,场边球迷也是热情的呼喊杜震宇的名字。第76分钟,场上发生冲突,买提江被伊哈洛用胳膊顶倒,后者被裁判黄牌警告。

第83分钟,蒋哲禁区前挑传禁区,黄锡镐跳起将球挡出,裁判判罚点球。随后胡斯蒂操刀主罚点球,他选择了打门将的右侧但被杨启鹏按在地上。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亚泰获得点球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杨启鹏再献神扑

第92分钟,伊德耶接队友直传杀入禁区,面对吴亚轲的时候伊德耶的挑射被扑出,失去这次单刀球后伊德耶十分沮丧。

数据分析

亚泰1-1战平泰达 孙捷头球破僵杨启鹏扑点救主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获得了一个平局也是理所应当。在关键的数据上双方打门比为11-12,角球更是各自7次。而在精确度上显然泰达更胜一筹,泰达12次打门7次打正射正率58%,而亚泰方面射正率只有36%。

赛后声音

惠家康(天津泰达球员):“比赛各个方面的困难都想到了,赛前看录像也想到了各种困难。比赛中我们有好多细节没有做好,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吧。场地不是特别好,双方打法比较接近,也都影响了双方发挥。”

帕切科(天津泰达主教练):这个比分对双方都是公平的,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在防守端要靠近对方持球人,靠近对方的进攻球员。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加勇敢,也更加有侵略性。比赛最后时刻,我们被判罚了一个点球,我们也有一个绝杀没把握住,我们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但遗憾的是没有做到。至于比赛更多的细节,大家看了比赛也都知道了。”

杨敬东(长春亚泰领队):“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从战术方面到打法都不错。下半场失球太快了,队友们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越踢越烂,导致让对方占据了主动。”

长春亚泰首发:

门将:23-吴亚轲;

后卫:33-张笑飞(第72分钟 8-杜震宇)、5-伊斯梅洛夫、15-孙捷、16-蒋哲;

中场:17-范晓冬、21-何超(U23)、6-裴帅(第63分钟 27-张力)、10-胡斯蒂;

前锋:9-伊哈洛、29-谭龙(第79分钟 37-周大地(U23));

替补:13-祎凡、3-闫世鹏、8-杜震宇、18-郭亮、20-韩德明、27-张力、37-周大地(U23)。

天津泰达首发:

门将:29-杨启鹏;

后卫:23-聂涛、5-邱添一、14-黄锡镐、19-白岳峰;

后腰:22-郭皓、27-古德利(第77分钟 21-赵英杰);

中场:25-买提江、20-杨立瑜(U23)(第19分钟 17-惠家康)、32-雷永驰(第59分钟 11-李源一);

前锋:39-伊德耶;

替补:1-杜佳、8-胡人天、11-李源一、17-惠家康、21-赵英杰、3-赵宏略、24-高嘉润(U23);

黄牌:第57分钟 黄锡镐(天津泰达)第76分钟 9-伊哈洛(长春亚泰)第80分钟 21-何超(长春亚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