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6队混战争亚冠资格 争冠?恒大对手仅上港

中超南方都市报丰臻 2017-05-21 07:22
0评论 收藏

第10轮中超最受关注的比赛是昨天下午的上海德比,上海上港在虹口客场3比1击败上海申花,继续排在积分榜第2,以2分的差距紧追广州恒大

中超6队混战争亚冠资格 争冠?恒大对手仅上港

上港击败申花,紧追恒大

只有两队参与争冠

凭借武磊胡尔克的进球,以及最后阶段申花的一个乌龙球,上海上港赢下了整个赛季里最难踢的一场球。这对他们的士气和信心会是个重大提升。比赛过程显示双方整体实力差不多,但上港赢在某些位置个人能力更强。申花的防线球员总有失误,而上港的锋线球员能力更强。5400万欧元身价的胡尔克在前场的突破,让所有中超球队难以招架,他也成了上海德比的关键先生。

原本恒大被认为将在冲击七连冠的路上遭遇多支球队围剿,现在看,今年只有上港能成为恒大的争冠对手。

尽管比恒大少2分,但上港的进球数跟恒大一样,都是23个,而防守端,上港只丢了8个球,只比防守最好的鲁能多1个,比恒大少5个。上港目前拥有全中超最多的15个净胜球,这个数据很有说服力。

恒大已经领先第三名华夏6分。以前10轮的综合表现来看,恒大和上港在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且赛程密集的情况下都能在中超领跑,证明球队的硬实力已经在其他14队之上。

恒大和上港各自在亚冠赛场上还能走多远,也对中超争冠局势有一些影响。谁先在亚冠中被淘汰,或许就会在中超联赛中更有竞争力,毕竟单线作战更稳当。但两队都非常重视亚冠,且如果两队在亚冠齐头并进的话,恒大在联赛中的优势或许会变大,因为恒大的板凳深度非上港可比。

富力亚冠资格非遥不可及

输掉德比的上海申花,最近成绩不佳,但申花依然可以对亚冠资格保持渴望,毕竟联赛还很漫长。目前联赛第8名积11分的申花,联赛第3名积19分的华夏幸福,以及在他们中间的4支球队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天津权健,都将是亚冠资格的竞争者。

赛季初外界曾预言有多达9支球队可以追逐亚冠资格,果然,除了意外垫底的苏宁之外,其他8支球队刚好就在前8名。广州富力目前第4的排名或许出乎一些人的意料,但从富力踢出的内容来看,他的整体实力确实在上游之列。

这些中上游球队有一个共同特点:发挥有些飘忽,能赢强队,也能输弱队,可以随随便摆弄输给保级队。所以这6支球队里哪两队最终能冲进前4名都不奇怪。相对而言,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因为球员班底雄厚,更有把握一点。

广州富力依靠“整体足球”和较为成熟的攻防体系,在如今的中超很有竞争力,但板凳深度不够始终是个隐患。论首发阵容,他们让任何球队都忌惮,但他们需要一些运气,让伤病远离。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