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大胆用人拼来三分 中超敢这么做的只有他

卡帅大胆用人拼来三分 中超敢这么做的只有他

卡纳瓦罗大胆得来的胜利

腾讯体育5月20日 经过了四轮不胜的尴尬之后,今晚的天津权健终于在重庆力帆身上拿到了宝贵的胜利。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也终于可以因为这3分,暂时从近期不断增大的压力中解放出来。本场比赛,权健尽管只用1比0这样略显平淡的比分获胜,但却足以称之为属于卡纳瓦罗本人的经典胜利。因为从这场胜利当中,我们似乎能看到,卡纳瓦罗将来成长为一流主教练所需的那份胆识与魄力。

当看到权健本场的首发名单时,相信很多人都会大跌眼镜:什么,帕托竟然踢单前锋?有没有搞错,孙可和王永珀竟然都被坐在替补席上,李星灿竟然首发出场?的确,当王永珀、孙可、杨善平和王晓龙这四大“国字号”只能坐在场边等待出场机会时,权健首发阵容给人的感觉,似乎还不如替补席“豪华”。但是,就是这样一支星光略显黯淡的权健,却攻陷了力帆的主场,赢得了近一个月以来的首场联赛胜利。

权健球员的表现,对得起卡纳瓦罗将四大国脚搁在板凳上的那份勇气。例如李星灿,他在防守端虽然贡献不多,但在进攻上,绝对堪称权健今晚的“奇兵”,过去只能捞到一些替补机会的他,用细腻的传球技术分担了维特塞尔和帕托的压力,也让权健的边路进攻踢得风生水起。过去,权健场面上总是受制于进攻创造力不足的困扰,而李星灿今晚的发挥恰恰能给卡纳瓦罗提供解决这一顽疾的思路。除了维特塞尔之外,权健需要一个能送出致命传递的前卫,这不,李星灿被发掘出来了。

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卡纳瓦罗今晚赌赢了。中超的主教练,尤其是外教承担着极大的成绩压力,不是谁都有胆量把那些“球星”放在一边,转而启用新人,但是卡纳瓦罗就是敢这么做,否则,李星灿、郑达伦可能很难有出头之日。如果说王永珀和孙可失去主力位置,还可以用伤病来解释的话,那么杨善平和王晓龙则完全属于卡纳瓦罗主动“抛弃”。因为近期状态低迷,杨善平已经沦为“漏勺”,卡纳瓦罗当然不会管他的身价是8000万还是9000万,于是韩国后卫权敬源取代了杨善平的位置,权健立刻遏制住了丢球数,并且顽强抵挡住了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的冲击。

在看过权敬源的表现之后,或许杨善平担当替补的日子还要更久一些。至于王晓龙,卡纳瓦罗不是没给过他机会,但事实证明,他早已经不堪重用。而在有了李星灿后,王晓龙也可以安心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了。通过这场比赛,卡纳瓦罗也向球队传递出了这样的信号:哪怕再大的腕儿,状态差也只能坐冷板凳。当然,卡帅敢这么做,也有他的资本,毕竟,权健最大的明星就是他。

整场比赛,卡纳瓦罗在场边都显得很平静,或许他早就料到,球队只要变一变,就一定能够获得胜利。至于变阵的牺牲品身价高不高、名气大不大,这和他没有任何关系。这样的魄力,甚至有一丝他的恩师里皮的风采。卡纳瓦罗还处在执教生涯的起步阶段,但愿他已经展露潜质的他,未来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