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同辉迎海外首秀 将登陆圣殿麦迪逊广场花园

李同辉迎海外首秀 将登陆圣殿麦迪逊广场花园

李同辉

腾讯体育5月18日(文/李旭)“我觉得咱们中国拳手并不比外国拳手差!”这是一个月前在拉斯维加斯参加训练营时,李同辉面对镜头说出的充满力量的话,现在他迎来了实践自己宣言的机会。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李同辉将登上著名的美国拳坛圣殿“麦迪逊广场花园”,对手是美国拳手Daniel Calzada。这也将是李同辉这位从拳力联盟赛场上走出的拳手首次亮相海外赛场。

训练营的“汇报演出”

在此前的两个月里,李同辉一直在拉斯维加斯参加拳力联盟训练营,接受Top Rank美国教练的针对性指导。经过这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李同辉在技术和心理等方面都有了相当程度的进步。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的主管教练德里克对李同辉充满信心,“李同辉的基本功非常扎实,他每天的训练中都倾尽全力,他在力量和攻击力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进步,在之前的实战中也能够看出他的状态不错,我很期待他在纽约的表现。”

李同辉在谈及即将开始的比赛时对于能够登上麦迪逊广场花园这样的场地感到很兴奋,“这个机会很难得,之前两个月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让自己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期待,希望在麦迪逊能够有好的发挥。”这次比赛不仅是他职业生涯首度出征海外拳赛,更可以视为是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的一次“汇报演出”。

美国拳手来势汹汹

此次李同辉将要面对的美国选手Daniel Calzada在美国同级别选手中排名47位,世界综合排名则是240位,他职业生涯至今取得了14胜16负3平,2次KO对手的战绩。相比9战8胜,5次KO对手的李同辉,在经验方面无疑占据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从最近几场的战绩来看,Daniel Calzada打出了一波二连胜,状态正佳,加之占有主场优势,此番可谓是来势汹汹。

“这次的对手经验很丰富,移动很灵活,”李同辉在谈到对手时如是表示。“客场作战一定不是容易的事情,但一切还在拳台上见分晓。”德里克教练则认为李同辉需要充分发挥身体条件方面的优势,“李同辉比他高,臂展也占优,他需要利用好这些优势,将自己的攻击力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面对主场作战又经验丰富的对手,李同辉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拳坛中国力量不断壮大

近年来,拳击运动在国内越发受到各界关注,越来越多的中国拳手获得了到国外训练比赛的机会。但从现在注册拳手的数量而看,国内仅仅900名注册拳手与菲律宾8千多人和日本的16000多人相比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些情况都证明现阶段中国拳击依然处于萌芽培育阶段。而作为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一直致力推动着中国拳击的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积累,拳力联盟赛场上已涌现出了一批颇具实力的优秀拳手。拳坛的中国力量正在不断的壮大。

在为优秀拳手提供出国训练比赛机会的同时,拳力联盟也在持续为怀揣拳击梦的年轻人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未来,拳力联盟的赛制将再度升级,比赛将由常规赛、冠军赛和巅峰赛三部分组成。其中“拳力联盟”常规赛将采用积分晋级制,报名参赛的拳手将通过参与常规赛获得积分,而最终积分排名较高的拳手将获得参加“拳力联盟”冠军赛的机会;冠军赛是由常规赛选拔出的好手进行的角逐,最终决出“拳力联盟”的年度冠军;而巅峰赛则为“拳力联盟”平台上成长起来的拳手提供角逐世界拳击组织WBO大中华、洲际及世界金腰带的机会。这样金字塔型的结构将使拳力联盟的赛制变得更加合理,而所有赛事都将获得WBO的官方认证。值得一提的是,拳力联盟常规赛的收轮赛事将于5月12日--13日在山东济南擂响战鼓。

李同辉与美国拳手Daniel Calzada的这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正式打响,届时腾讯体育等平台将对该场赛事进行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