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领衔女排世俱杯最佳阵容 日本二传惹争议

[摘要]本届世俱杯最佳阵容随之出炉,朱婷入围最佳主攻,阿克曼、博斯科维奇、波利亚克等名将悉数入围,而最佳二传山口的入围则引来争议一片,客观来说,奥杰年诺维奇、罗贝塔的发挥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腾讯体育讯 2017年女排世俱杯于14日在日本神户落幕,瓦基弗银行在决赛以3-0战胜了巴西舒耐女排,继2013年后再次登顶。本届世俱杯最佳阵容随之出炉,朱婷入围最佳主攻,阿克曼、博斯科维奇、波利亚克等名将悉数入围,而最佳二传山口的入围则引来争议一片,客观来说,奥杰年诺维奇、罗贝塔的发挥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朱婷领衔女排世俱杯最佳阵容 日本二传惹争议

瓦基弗银行问鼎冠军

最佳主攻:朱婷(瓦基弗银行)、加比(舒耐)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进攻核心,朱婷在进攻端确实有担当,即便她经历了旅途奔波,感到疲惫,但只要球队需要,球队处于困境,她总是能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带领队友渡过难关,剑指冠军。

本届世俱杯,朱婷打了小组赛前两场,分别拿到了14分和18分,顺利帮助瓦基弗银行获得小组出线权。进入淘汰赛,朱婷迎来了考验,面对劲敌伊萨奇巴希她砍下18分,决赛迎战舒耐19分依然是全场最高,两场关键战,朱婷当仁不让,肩负起球队进攻重任,关键分绝不手软,是球队最稳定、效率最高的得分点,成为第一主攻实至名归。

舒耐主攻加比的身高在边攻手中丝毫不占优势,但她技术全面,手上控制球的能力比较强,总能够将被动转化为得分,这就是主攻难能可贵的一面。半决赛对阵苏黎世,加比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其中扣球13分、拦网3分,发球1分,各个环节皆出彩,帮助球队历史上第二次闯进决赛,亚军也是俱乐部在世俱杯的最好成绩。

最佳副攻:波利亚克(莫斯科迪纳摩)、阿克曼(瓦基弗银行)

克罗地亚老将波利亚克在莫斯科迪纳摩表现得可圈可点,作为副攻,她这一点的进攻丝毫不逊于边攻,在一传不到位或者半到位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当强攻使用。莫斯科迪纳摩强攻手云集,波利亚克的得分仅次于冈察洛娃和德拉克鲁兹,好于主攻谢尔班,这也印证了她的得分能力。

来自瓦基弗银行的阿克曼因为进攻节奏慢、下手不够果断在联赛期间经常被球迷吐槽,不过在欧冠和世俱杯,这位副攻发挥高效。决赛面对舒耐女排,阿克曼的拦网屡建奇功,成功封锁住了德鲁西拉、加比的进攻,不仅有直接拦死,更是多次有效撑起,为球队防反得分打下坚实基础。

最佳二传:山口(NEC红箭)

本届世俱杯组委会将最佳二传颁给了NEC红箭女排的山口,这次比赛,NEC红箭排名第七,山口的传球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由于球队名次只是第七,况且山口又来自东道主,因此她获得该奖项颇受争议。其实,舒耐的罗贝塔,伊萨奇巴希的奥杰年诺维奇都有上佳表现,网友为这二人没能获奖感到遗憾。

最佳接应:博斯科维奇(伊萨奇巴希)

博斯科维奇获得最佳接应实至名归,半决赛虽然伊萨奇巴希输给了瓦基弗银行,但她的得分为20分,比朱婷多出两分,在进攻端,博斯科维奇的能力不在朱婷之下,只是遗憾队友不够给力,最终在本届比赛只是获得第四名,无缘三连冠。

最佳自由人:波波维奇(苏黎世)

波波维奇在攻手云集的瑞士苏黎世作用至关重要,她也是保障环节的重要核心。比赛中,波波维奇不仅一传稳定,还多次给队友支援,让玛玛多娃等同伴将更多注意力投入到进攻。防守过程中,波波维奇预判准确,起球质量比较高,队友能够进行反击扣球,她的出色发挥也力助苏黎世在季军争夺战击败了伊萨奇巴希,最终以铜牌收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