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红黑榜:切尔西高调夺冠 魔力鸟折戟沉沙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文/IAIN MACINTOSH, ESPN作者) 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联赛第37轮比赛之后,ESPN评出了本轮英超红黑榜,具体如下。

红榜

英超红黑榜:切尔西高调夺冠 魔力鸟折戟沉沙

切尔西夺冠

1. 切尔西

恭喜蓝军,他们配得上英超冠军的荣誉。对于志在登顶的切尔西来说,没有任何一个其它的结果,比客场1-0力克西布罗姆维奇更为美好的了。在本轮英超开战之前,孔蒂必定是夜不能寐的,而比赛的过程以及最终的结果也充分证明,西布罗姆维奇绝非善与之辈,切尔西的胜利来得颇不轻松。不过,在孔蒂的调教之下,现在这支切尔西似乎总是能够以一往无前的高昂斗志去击溃每一个对手,这或许就是球队凝聚力的真正体现。最终,切尔西终于找到了通往成功的途径,本赛季他们总是能够做到这一点。客观的说,蓝军在整个2016/17赛季的表现,都是非常杰出的。

2. 托特纳姆热刺

虽然热刺再次无缘于冠军奖杯,然而最终他们到底还是获得了英超亚军,这也是自1963年以来,该队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中的最高排名了。更加重要的是,热刺俱乐部内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他们在本赛季所踢出的高质量比赛,以及所取得的最终成绩而感到自豪。在本轮英超联赛中,热刺主场2-1力克实力强劲的曼联,在白鹿巷球场的告别演出中,这支北伦敦球队取得了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胜利。在最近几个赛季里,热刺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们完全有理由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3. 温格

在4月底客场输给北伦敦死敌托特纳姆热刺之后,阿森纳在接下来的3场英超联赛中全部取胜,本周枪手又将在酋长球场进行主场迎战桑德兰的补赛。对于阿森纳来说,英超前四名依然任重而道远,不过无论如何,在本轮客场挑战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枪手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是役扎卡在前卫线上的发挥近乎完美,桑切斯厄齐尔这两条“大腿”似乎也已经适应了各自全新的角色。或许目前这支阿森纳依然谈不上完美,但是枪手显然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难道,温格将开启自己在阿森纳队的一个全新的时代吗?

4. 利物浦

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铁定降级的米德尔斯堡,如果是役红军依然能够踢出本轮客场四球血洗西汉姆联的水准的话,那么阿森纳恐怕再怎么努力,也很难实现他们的前四梦想了。在伦敦体育场,利物浦掀起了进攻风暴,他们将主场作战的西汉姆联彻底撕碎,并且让红军死忠重新回忆起了球队在上半个赛季那一系列梦幻般的表现。在本场比赛中,斯图里奇重返利物浦首发阵容,这位英格兰前锋踢出了极高的水准;库蒂尼奥则在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创造出了大把的机会。只需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米德尔斯堡,那么利物浦便能铁定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红军热盼在最近7年里第二次实现这一目标。

5. 阿勒代斯

我们对阿勒代斯佩服得五体投地。在本赛季初始阶段,阿勒代斯耻辱性的被英足总解雇,不过在以救火主帅的身份入主水晶宫之后,“大山姆”再次向世人展示出了自己过硬的执教功力,继上个赛季的桑德兰之后,本赛季他再次将一支濒临降级的球队成功留在了英超赛场上。客观的说,率领水晶宫保级的难度,无疑要低于一年前帮助桑德兰留在英超,不过历史上有很多比水晶宫更加强大的球队,也都曾经惨遭降级厄运。或许,临危受命、率队保级就是阿勒代斯的使命,对于所有职业足球教练员来说,谁能笑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黑榜

1. 赫尔城高层

本轮英超结束之后,赫尔城失去了理论上的保级希望。现在看来,“老虎城”的降级根本不是发生在本周,该队的命运,实际上早在本赛季开赛前一周便已经注定了。去年夏天,赫尔城高层在转会市场上毫无作为,他们希望尽快甩掉这个巨大的包袱;前任主帅史蒂夫-布鲁斯,中场核心汤姆-霍德尔斯通都已经提前洞悉了该队的结局。在本赛季的第1、2轮比赛中,迈克-惠兰率领赫尔城取得两连胜佳绩,而那也让外界对该队产生了错误的预期,随后“老虎城”的战绩每况愈下。虽然赛季中段赫尔城请来了马尔科-席尔瓦,虽然这位葡萄牙少帅在自己的新岗位上干的不错,但是这对于“老虎城”来说无疑是根本不够的。未来赫尔城依然有可能会发生易主,但愿新老板不会像现任管理层这样恣意妄为。

2. 曼联

英超红黑榜:切尔西高调夺冠 魔力鸟折戟沉沙

穆帅的曼联本赛季只剩欧联杯冠军可以拼一拼了

在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里,穆里尼奥很有可能率队拿到两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此外他还能够将红魔带回欧冠赛场。不过无论如何,本轮曼联在白鹿巷球场的表现,都是根本无法令人接受的。本赛季以来,曼联经常以进攻型球队自居,然而红魔在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一役中的表现,让他们的支持者如坐针毡。历史上,热刺经常扮演“曼联盘中餐”的角色,然而这一次,这支北伦敦劲旅在家门口轻松惬意的掀翻了红魔。或许穆里尼奥已经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了欧联杯决赛当中,不过无论如何,曼联死忠都希望红魔在下个赛季的表现,能够远好于本轮他们在白鹿巷球场所踢出的糟糕水准。

3. 桑德兰

之前很多人都坚定的认为,在确定降级之后,桑德兰反而会轻装上阵,并且为“黑猫”的荣誉、自豪而迸发出惊人的能量,毕竟就在上周,莫耶斯的球队刚刚几乎断送了赫尔城的保级梦想。不过在上周六,光明球场的到场球迷没有萌生出任何的自豪感,因为他们被同样孱弱的斯旺西城轻松干翻在地。作为桑德兰队的主教练,莫耶斯当然巴不得本赛季早点儿结束,然而黑猫接下来还有两场联赛要打,他们先后面对的,将是阿森纳和切尔西,而且都是在客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桑德兰在本赛季的噩梦,依然要继续做下去。

4. 马克-休斯

斯托克城球迷已经对于该队的主教练马克-休斯忍无可忍,这在中立的旁观者看来,似乎是一件根本无法理解的事情,因为无论如何,这位威尔士籍主教练曾经连续3个赛季率领该队跻身英超积分榜上半区,本赛季该队也暂时排在了第13位。不过,以下这一系列数据,或许会改变你对于马克-休斯的看法:本轮斯托克城在家门口被阿森纳灌进了4球,众所周知,枪手刚刚在之前几周经历了自由落体一般的下滑;在最近10场比赛中,斯托克城仅有一场胜绩,期间该队仅有两场比赛没有失球;在2017年进行的英超联赛中,斯托克城仅仅赢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击败的都是来自于英超榜尾倒数6名的球队。客观的说,斯托克城拥有一套不错的阵容,不过现在看来,似乎马克-休斯根本没有能力帮助这支球队充分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下个赛季,他必须干得更好才行。

5. 比利奇

在英超各支球队中,马克-休斯绝对不是唯一一个帅位不稳的主教练,目前有坊间传闻称,比利奇在西汉姆联的日子也已经不多了。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英超联赛中,西汉姆联主场四球惨败于利物浦,该场比赛的糟糕结果,注定会让比利奇的帅位变得更加风雨飘摇。本赛季西汉姆联将主场从厄普顿公园球场迁到了伦敦体育场,然而新主场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想象中的好运气,以这样一场惨败结束一个赛季的主场征程,这对于西汉姆联来说无疑是过于残酷了。现在看来,下赛季比利奇继续执教西汉姆联的概率不会超过50%,即便这位克罗地亚少帅能够幸运的留任,他也必须要比今年干的更好才行。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