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级经理人加盟苏宁 萨巴蒂尼:首先提高成绩

腾讯体育5月10日(文/李旭)苏宁体育在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前罗马足球俱乐部体育总监沃尔特·萨巴蒂尼加盟,担任苏宁体育集团技术总监一职,主要负责苏宁体育在足球领域宏观战略制定方面的工作,包括竞训体系战略规划、全球青年球员选拔培养、教练员培养、医疗康复体系建设等工作,成为苏宁体育联通苏宁全球俱乐部体系的桥梁。

顶级经理人加盟苏宁 萨巴蒂尼:首先提高成绩

萨巴蒂尼出任苏宁体育技术总监

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刘军在见面会上为萨巴蒂尼正式颁发聘书,国米董事张康阳也代表苏宁为其送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苏宁总部大楼剪纸画的礼物。刘军表示:“此次萨巴蒂尼的加盟,将为我们在俱乐部运营管理、青训、技术体系、医疗康复等到建设方面带来的经验。也将深层次、长远的帮助苏宁足球俱乐部解决目前所遇到的困难。”

作为一名已经叱咤欧洲足坛30多年的传奇人物,萨巴蒂尼在上周刚刚度过自己62岁的生日。他先后任职过拉齐奥、巴勒莫、罗马等多家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有着丰富的足球俱乐部管理、青训体系建设和转会操作的经验,是欧洲最为成功的足球经理人之一,在整个足球界也以帮助球队带来转会市场收入而著名,一方面他善于发掘青训的人才,像内斯塔、加图索、迪瓦约、罗马迪奥利等,而他在罗马任职期间,也为球队发觉了一批潜力球员,像纳英格兰、马努拉斯、萨拉赫、吕迪格、斯特罗曼、埃莫森等多位球员都已成长为欧洲各大俱乐部所觊觎的对象;另一方面,更为人所称道的是他在转会市场的运作,低价引入高价卖出,像科拉罗夫、利希施泰纳、帕斯托雷、马金奥斯、贝纳迪亚、皮亚尼奇、拉梅拉等球员的转会,都出自他的手笔。

此次加盟苏宁,来到中国这个全新的国度,对于萨巴蒂尼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他表示:“我的首要工作就是帮助苏宁和国米提高成绩,这需要我们在俱乐部运营管理、青训体系、技术体系和医疗康复体系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努力。”

目前苏宁队在亚冠表现出色,但在国内联赛遇到困难,萨巴蒂尼前期主要工作地点在中国。“我已经观察了很长时间,苏宁队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很强,我也会进一步观察,帮助苏宁球员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他说,“上赛季结束后,我就和苏宁高层保持联系,苏宁一直在对俱乐部进行长远的规划。目前球队确实遇到了问题,但积分榜并不是苏宁实力的真实反映,我们也有时间有能力去改变这个现状。这也是我下边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也会和教练团队一直找到问题所在,共同解决,尤其是在球队训练、球队管理、球员团队自信心建设、医疗康复等各方面进行改善,帮助球队尽快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