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布冯成意甲第2人 尤文铁壁690分钟0失球

里程碑!布冯成意甲第2人 690分钟0失球仅次2人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尽管姆巴佩的进球让尤文的零失球纪录停在了690分钟,但尤文门神却帮助斑马军团3年之内第2次晋级欧冠决赛,再一次看到了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耳朵奖杯的希望。对摩纳哥一战,布冯还迎来了欧战150场这一里程碑。

首回合对阵摩纳哥时,布冯成为史上第一位为尤文在欧冠出场100次的球员,而在次回合,则是布冯职业生涯第150次出场欧战,成为史上第10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追平了传奇后卫卡拉格的出场纪录,继马尔蒂尼之后,布冯成为史上第二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意大利球员。

首回合零封摩纳哥之后,布冯已经621分钟在欧冠零失球,但面对着背水一战的摩纳哥,尤文却不敢大意。摩纳哥开场之后猛攻,姆巴佩的射门击中门柱,但主裁判判罚姆巴佩越位在先,但也让布冯出了一身冷汗。顶住摩纳哥前20分钟的猛攻之后,尤文的欧冠零失球纪录已经达到641分钟,从而超过AC米兰,成为史上欧冠零封时间最长的意甲球队。

能够延续零失球纪录,布冯的神奇扑救和后卫们的补位、铲球、解围不可或缺。上半场结束前,基耶利尼就展示了一名顶级中卫出色的判断力和解围技术。门迪左路斜传,法尔考已经准备做出铲射动作,而在小禁区的基耶利尼毫不脚软,一脚漂亮的铲球将球铲出界外。

里程碑!布冯成意甲第2人 690分钟0失球仅次2人

摩纳哥球员的射门精度不够,导致布冯此役只有1次射门,但这却是一次世界级的扑救。面对单刀突入禁区左肋的姆巴佩,布冯冷静的挡出了摩纳哥前锋的这记单刀。遗憾的的是,百密终有一疏,姆巴佩随即利用角球破门,尤文的不失球纪录也停止在了690分钟。

在欧冠史上,尤文的这一纪录仅次于2005-06赛季的阿森纳(995分钟)。尽管布冯此役只有1次扑救,但在本赛季,尤文门神的扑救成功率高达90.5%,在出场超过2次的欧冠门将中排名榜首,这也足以说明布冯的出色状态。

布冯的150场欧战中,为帕尔马出场36次,为尤文出场114次。在这150场中,布冯78次取胜,117次保持不败,63次零封对手,丢掉了134球,共出场13620分钟,但仅仅赢得了一座奖杯。第151场欧战,第102次为尤文出战欧冠,布冯能否捧起梦寐以求的首座欧冠冠军奖杯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