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尔克打人or没打人该信谁 公布真相有多难?

上轮中超联赛,贵州主帅黎兵在发布会上主动爆料自己球队助教于明遭到了上港外援胡尔克的攻击,这一说法也引发了轩然大波。贵州一方坚决认定胡尔克攻击了助教,而上港方面则矢口否认,并且指责贵州方面给胡尔克和上港俱乐部都带来了不良影响。如今,这样的嘴仗似乎停不下来。在此,笔者也呼吁:中国足协,急待你的出手,千万别让中国足坛再多了一个“悬案”!

胡尔克打人or没打人该信谁 公布真相有多难?

黎兵

黎兵、胡尔克都言辞凿凿

第二天,黎兵还发了微博说明情况,其中一段这么写的:中场休息时,双方同时走向休息室,李胜在我的前面,胡尔克在李胜的右边,此时胡尔克在球员通道里扭过头来再次用英语辱骂李胜,双方再次发生言语冲突,这个时候双方一边互相指责对方一边互相走近,此时于明从我们身后走过来,胡尔克突然出拳挥向于明并击中于明额头将他打倒在地,与此同时,通道内的安保将双方隔开。当时在场的人除了我们的教练以及队员,还有对方的教练和球员,其他人我不记得了,但我就是被林创益(我带国青时的上港球员)拉开的,他当时说:“黎指导,冷静”。实事求是是我在职业生涯和我获得的荣誉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我女儿就知道,他的父亲从不说谎。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整个事件的真实性!

而此后,胡尔克也通过微博表态,自己并没有打人,“不幸的是他们在企图诋毁我的形象。对方教练指责我打人,但是他是哪里看到的?任何时候我都不会有暴力倾向!无愧良心,上帝可鉴。”

库卡能够受罚因公安介入

除了教练和队员,两家俱乐部也卷入其中。上港官方公告写道:黎兵与助理教练(翻译)于明在公开媒体发表的不当言辞,挑起外籍球员与中国人的敌意,对我俱乐部造成不良的影响,涉嫌违反《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六十条的规定。

随后,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恳请上级有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并希望上级有关部门、上海赛区、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能够公正处理,公开证据、还原事实真相。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且外人难分谁对谁错,所以新华社撰文道:中国足协宜尽快介入调查,拿出有力的证据给公众一个真相。

中国足坛最著名的场外打人事件是2015年的鲁能主帅库卡殴打助理裁判事件,当时此事件是由中国足协和公安部门共同介入调查,才得以水落石出。库卡本人也被禁赛7个月,罚款14万。如今,中国足球再次遇到棘手的场外纠纷,想要得到真相,就必须要复制库卡事件的做法。

胡尔克事件的“罗生门”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每个中国孩子可以朗朗上口的词句。人都有向善的一面,不过,如果邪恶的东西看得多了、经历的多了,难免自己也会变得邪恶,并最终走向人性的另一端。

中国足坛,不缺负面新闻。胡尔克是个狠角色,世界知名球员,如今还骁勇善战,如果他在场下击打对手助教,这本身就是爆炸性新闻;而黎兵,中国足坛颇为正面形象的老国脚,默默无闻在贵州打拼,如今带领球队到了新的高度,即将卸任主帅一职改任俱乐部总经理的他,可谓平地一声雷,不选择平稳过渡,而是掷地有声地为中国足坛乃至社会丢下了一枚“道德炸弹”。

两个人物,在同一夜被卷入到看似不可能是他们这样身份、境地能干出的事件之中,本身就是一部悬念大剧。其“惊艳”程度,丝毫不亚于邻国拍摄出的获得2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罗生门》这部作品。

获奖的作品可以给世界文化史留下一笔精神财富,但这次中超赛场的“罗生门”却将中国足球推向另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这次事件不论最后结局如何,其核心问题是,总有一方面在说假话。

无论是胡尔克或是黎兵,上海上港还是贵州恒丰,他们哪一方莫须有的假话,都是这个社会的产物,而又会反作用影响到这个社会。公众人物,如果都开始带头说假话,那么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罗生门”、“水门”,在等着我们。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