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过去十年皇马巴萨谁更强?两大豪门八点大PK

过去十年皇马巴萨谁更强?两大豪门八点大PK

c罗和梅西的对比无处不在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皇马和巴萨,不仅是西班牙联赛的巨头,也是世界足坛的旗舰型豪门。关于两支球队谁更出色,不同的人们有着不同的观点。西班牙《马卡报》罗列了皇马和巴萨的四大优势,来让球迷们自己判断,在过去的10年里,到底是皇马出色,还是巴萨更胜一筹。

皇马强的四大理由

如果皇马可以在2016-17赛季夺得欧冠冠军的话,那么这将是他们在四年内第三次获得欧冠大耳朵杯,在冠军数量上,将同巴萨持平。最近的10年,宇宙队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三次夺得欧冠,皇马则是2014年和2016年问鼎。

两队当家球星的对比也是无处不在,不过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在对阵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的欧冠比赛里,C罗的发挥都是极为出色的,一共打入了8球。梅西本赛季的进球数多于C罗,但是看起来CR7的决定性进球更多。本赛季的欧冠,C罗打入10球,已经接近梅西的11球,完全有机会反超阿根廷人。如果皇马夺得欧冠,这将是C罗第四座欧冠,而他也可能继续获得金球奖的荣誉。

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上,皇马和巴萨曾经两次遭遇,第一次是穆里尼奥执教期间,当时迪马利亚助攻C罗头球绝杀,第二次是安切洛蒂的时代,贝尔长途奔袭完成绝杀,笑到最后的都是皇马。

最近的七个赛季,皇马都是闯入了欧冠的半决赛,在战绩的稳定性上,皇马比巴萨强,在最近的两个赛季里,巴萨都没有进入欧冠四强。

巴萨强的四大理由

在近10年来,巴萨算得上西班牙联赛绝对的王者,拿到了更多的西甲冠军(6次),而皇马的夺冠次数是2次。最近10年,巴萨在各项赛事拿到了24个冠军,而皇马的冠军个数是14个。

在最近的10年里,皇马从未夺得三冠王,历史上也没有加冕过三冠王,不过巴萨在2009年和2015年都是拿到了三冠王的荣誉,这是皇马无法企及的高度。

在同皇马的直接交锋里,巴萨多次完成大屠杀,其中在伯纳乌球场,巴萨就曾经6-2和4-0取胜。在诺坎普球场,巴萨也曾经5-0击败皇马。在本赛季的联赛交锋里,首回合两队战平,次回合梅西完成绝杀,帮助巴萨3-2战胜皇马。

近年来,巴萨的足球风格更被世界足坛认可,TIKI-TAKA风格成为世界各地的球队学习的对象。反观皇马没有延续性的风格。

目前《马卡报》的问卷调查还在进行中,截止到目前,有62%的球迷认可皇马更强,剩下的38%则支持巴萨。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