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华经管赛艇友谊赛开桨 北大清华校友分获冠军

腾讯体育北京讯,5月6日上午, 第二届“清华经管•生命湖杯”赛艇友谊赛在北京房山青龙湖激情开桨。清华经管校友赛艇队、北大校友赛艇队、起航北京赛艇俱乐部、行知探索赛艇队、广州艇库赛艇俱乐部5支队伍在此上演“速度与激情”,争夺男女四双、八单赛事荣誉,在精英阶层中传播、普及赛艇文化。最终北大校友队以3分36秒68的成绩获得男子八单冠军,清华经管校友队以5分14秒79的成绩获得女子八单冠军。

清华经管赛艇友谊赛激情开桨 北大校友队夺冠

展商业精英品质 青龙湖畔上演“速度与激情”

此次赛艇友谊赛正值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之际,举办颇具历史意义。体育运动是清华的优良传统。清华大学作为最早引入赛艇运动的高校之一,在1958年就设立赛艇队。清华大学赛艇队于1999年6月3日恢复成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于2014年4月26日在建院三十周年师生校友重聚共叙活动上揭牌成立。在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学院校友办的大力支持下,清华经管户外协会赛艇队成立两年来已连续两年在北京房山青龙湖举办邀请赛,在精英阶层中传播、普及赛艇文化。

赛艇活动中,八个桨手都要处在一种完全的和谐一致中。不单单是八支桨入水出水的时间完全一致,十六只手臂十六条腿的拉伸弯起,八个身体的前倾后仰,伸展曲起都一式一样。从船头到船尾。唯其如此,赛艇才可以保持高速状态,优美顺畅地前行。这种状态下团队所迸发的凝聚力和协调性,当然是企业梦寐以求的。赛艇运动中参与者身上激发出的自律、大局观和合作精神是很多公司所看重的。因此,赛艇运动是一个良好介质,在商业精英中传播阳光的赛艇文化,也是在传递合作精神和凝聚力的价值。

以赛促发展 引领运动新风尚

青龙湖是距北京市区最大、最近的水景资源,水利条件优越,加之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环境,为赛艇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比赛场所。赛艇运动不单能够锤炼人的意志品质,更是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完美体现。两者的有机结合,可谓自然环境与体育运动的双赢。

高水平的参赛队伍,“高颜值”的比赛场地,为绿色生态产业奠定了基础,为热爱体育运动、崇尚健康的群体带来了一场运动新风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