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投资效率榜:扎神封王帕托复活 恒大1将0数据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七轮战罢,赛程超过五分之一,各队赛季初的天价引援也都悉数亮相,这些天价球员大多集中在前锋位置,他们有的“即插即用”,一来到中超就在球队挑起了大梁;而有的却迟迟找不到状态,名不符实,令球迷大失所望。

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对于中超球员的估价,选取中超联赛身价最高的十五名前锋球员,分别对他们的身价和进球数、助攻数进行比较。

身价能否真实反映球员的价值?或许还是得让效率说话

拉维奇、帕托效率高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拉维奇和帕托两位南美知名国脚在上轮比赛双双梅开二度。根据身价榜排序,拉维奇的身价为450万欧元,仅排在中超前锋身价榜的第15位,但是却已经奉献了2个进球和3个助攻,直接参与了5个进球,平均制造一个进球俱乐部仅需要花费90万欧元,排名效率榜第一。

在德国转会市场的身价榜中,帕托身价500万欧元,仅排名中超前锋身价榜的第13位,但是却已经带领球队连续保持了六轮不败,帕托也取得了3个进球和2个助攻,平均每制造一个进球仅需要100万欧元,紧随拉维奇排名效率榜第二位。

中超锋霸创造一个进球的成本是多少?

伊德耶、伊哈洛排名垫底

为了在本赛季有所作为,长春亚泰重金从英超沃特福德请来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按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显示,伊哈洛身价1000万欧元,仅次于胡尔克高拉特,为中超身价第三高的前锋。

前七轮伊哈洛并没有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平,除了射失点球,还屡次错失得分良机,到目前为止仅为长春亚泰奉献了2个进球。平均每制造一个进球需要耗费500万欧元,排名身价榜的倒数第二位。

前锋投资效率榜最低的是天津泰达的伊德耶,同为尼日利亚国脚的伊德耶身价550万欧元,但是目前为止只为球队奉献了一个进球,平均每制造一个进球需要550万欧元,投资效率在前锋榜单中最低。

天价前锋至今未出场

广州恒大的J·马丁内斯和江苏苏宁的R·马丁内斯至今处于养伤中,前者没有出场记录,后者仅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出场12分钟。其中J·马丁内斯身价高达900万欧元,为中超身价第四高的前锋,而R·马丁内斯身价也达到480万欧元。900万欧元甚至超过了中超延边富德全队的身价总和,由此可以看出,中超贫富差距的悬殊,土豪和草根,有着各自不同的玩法。

目前中超联赛身价最高的十名球员分别是奥斯卡、胡尔克、特谢拉、维特塞尔、拉米雷斯、高拉特、保利尼奥、伊哈洛、J·马丁内斯、佩莱

高拉特身价1200万欧元,在身价榜中排名第六位,前七轮取得了七个进球和两个助攻,共制造了9粒进球,平均制造一个进球仅需133万欧元。

身价2500万欧元的奥斯卡是目前中超最贵的球员,前七轮比赛取得了一个进球和三个助攻,直接参与了上港队的四个进球,每制造一个进球需要俱乐部需要花费625万欧元。排在效率榜的中游。

在此不得不提一下广州富力的当家球星扎哈维,严格意义上来讲他的位置是前腰,但7场7球(没有助攻)的超高效率很难被人忽视。553万欧的身价,扎哈维创造一个进球仅消费了79万欧元,效率之王实至名归。(小灰)

注:文中球员进球数据截止至联赛第七轮,本文仅为实时反映中超前锋效率与价值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