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稳冠?切尔西先进欧冠 多线作战将成难题

英超稳冠?切尔西先进欧冠 多线作战将成难题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上赛季,卫冕冠军切尔西暴跌至第10名,无缘欧冠乃至欧战资格。而今晚3-0大胜埃弗顿之后,蓝军已经提前4轮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而曼彻斯特双雄、阿森纳们还在为此苦苦争夺,不过多线作战成了孔蒂下赛季必须面对的难题。

埃弗顿,被认为是切尔西夺冠路上的最后一只拦路虎。太妃糖整个赛季在古迪逊公园只输了1场,正享受着队史英超最长的主场8连胜,而头号中锋卢卡库更是连续9个主场打入14球,状态热得发烫,此番面对老东家,同时也是潜在的未来东家,“小魔兽”当然想打出正名之战。

这块硬糖,的确不好咬。两队的发挥基本上是平分秋色,比赛似乎朝着平局而去。关键时刻,佩德罗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改变战局,而取得领先之后,切尔西利用埃弗顿的心理紊乱乘胜追击,最终斩获3-0的大捷,算上首回合的5-0,蓝军双杀太妃糖,总比分是8-0的血洗,英超时代总共83次攻破该对手的城门,只有热刺混得更惨(92次)。

34场战罢,切尔西拿到81分,领先晚场踢北伦敦德比的热刺7分,兴奋的车迷在客场引吭高唱:“你们在看热刺!”压力完全到了白百合的一边。即便能够击败阿森纳,波切蒂诺的球队依然落后4分,而联赛仅剩4场;如果平局甚至输球,那么蓝军更是处于极为有利的领跑位置。

更何况切尔西的赛程相当不错,最后4轮分别对阵米德尔斯堡、西布朗维奇、沃特福德和桑德兰,其中3个主场。4个对手当中,西布朗和大黄蜂无欲无求,黑猫已经确定降级,只有米堡还有保级的任务,但孔蒂的球队实力还是更胜一筹,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如此说来,蓝军的英超冠军几乎已经到手了。

联赛稳冠了?低调,低调,毕竟一切没成为定局,但已成定局的是,切尔西确定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门票,时隔一年重返冠军联赛。因为大胜埃弗顿之后,他们领先第5名曼联16分之多(还剩4场,最多12分),就算少赛2场的第6名阿森纳全胜反超红魔跃至第5,也还落后领头羊15分呢。而且曼城本轮战平后,切尔西已经领先排名第4的蓝月15分,排名前三(其实已经锁定前两名)、直接进军欧冠小组赛,也已成为定局。(注:从2018-2019赛季开始,英超前4全部进欧冠正赛)

重返欧冠,意味着切尔西有机会冲击队史第2座大耳杯,但同时也意味着比赛任务的加重。本赛季蓝军之所以能在联赛里强势领跑,没有欧战的压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孔蒂因此可以用最少的轮换、最少的伤病取得最理想的结果。而下赛季要为欧冠分心,切尔西的比赛必然更加繁重,现在的“小阵容”不可能再包打天下,夏季转会必须进补,人员必须做出更多轮换,真正考验意大利人的时候到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