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连续7年助攻上双 半场奔袭喂饼5人防不住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梅西本轮德比参与制造两球,助攻拉基蒂奇破门,间接助攻苏亚雷斯建功。西班牙人前后5人夹击梅西,还是被其半场奔袭突入禁区妙传助攻定胜局。西媒统计,“吃饭也是决定性的”(恩里克语)喂饼大师梅西,已连续7个赛季联赛助攻数上双,本赛季无论进球还是制造进球总数,均冠绝五大联赛。

梅西连续7年助攻上双 半场奔袭喂饼5人防不住

光喂饼助攻不进球,梅西也能左右巴萨德比战胜负

西班牙人层层设防密集防守,巴萨上半时机会寥寥,射门数有限,内马尔解禁复出后还在找状态,卫冕冠军仅有的几次火花多来自梅西。下半场西班牙人比分落后被迫压上,三条线距离更长,巴萨则连入佳境,苏亚雷斯梅开二度,令MSN组建后总进球突破350球,而梅西内马尔连续突破更令主队苦不堪言。

此役梅西过人6次,队内第2,关键传球5次,全场第1,几乎每次禁区前拿球突破,西班牙人都要出动3人以上,前赴后继封堵,才有机会断球,否则便只能目睹梅西展示高超技术。既便如此,梅西还是完成一次华丽的长途奔袭助攻——中圈内拿球转身强行突破,切入禁区第一时间横敲给左侧跟进的拉基蒂奇,后者只需瞄准球门推准方向。

梅西中路突破,吸引西班牙人5名防守球员注意力,哈维-福戈背后追击滑铲,迭戈-雷耶斯正面倒地封堵,两人都被梅西快速突击搅得晕头转向,也没能破坏这次攻势。还记得本赛季首场德比后,西班牙人主帅弗洛雷斯怎么说梅西?“能改变任何比赛,只要他愿意,每场都能上演帽子戏法”。因夸奖德比死敌,及为自己儿子索要梅西球衣,弗洛雷斯被迫向本队球迷致歉,但谁能说他略显夸张的言语不是发自肺腑?

苏亚雷斯此役打入的第二球,是本赛季西甲诞生的第1000球,冠绝五大联赛,同样是梅西中路突破后分给内马尔策动攻势,最后梅西过顶挑传找苏神,造成对手后卫失误送礼。作为加泰罗尼亚德比历史第一杀手(15球),梅西没能改写客战西班牙人仅3球入账的数据,但他两次传球还是助巴萨锁定胜局。

西媒统计,此役后梅西本赛季联赛已助攻10次(Opta数据是9次助攻,统计方式略有差别),队内仅次于苏神的11次助攻,同时阿根廷人已连续7个赛季联赛助攻达两位数。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已助攻15次,光联赛就直接制造42个进球,比五大联赛排第二的苏神,还多造4球。世纪大战梅西绝杀皇马后,恩里克曾表示:“即便是在家吃饭,梅西也能产生决定性影响”,而论喂饼本领,梅西也的确不亚于厄齐尔席尔瓦伊涅斯塔这些顶级中场大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