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乒训练循环放输日本视频 孔令辉:牢记教训

女乒训练循环放输日本视频 孔令辉:牢记教训

女乒训练馆循环放输球视频

腾讯体育4月28日(文/王怡薇)距离亚锦赛丢冠过去近半个月时间,国乒女队如今正在湖北黄石进行封闭集训,备战5月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乒赛。为了让队员们牢记亚锦赛输球的教训,训练馆中循环播放着亚锦赛输球的画面,主帅孔令辉希望用这样的方法“刺激”队员,牢记输球的教训。

女乒训练馆循环放输球视频

4月17日,国乒女队正式前往湖北黄石进行封闭集训,备战5月底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集训前的亚锦赛女单赛场,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接连战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爆冷夺冠,也让本次集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如今,已经在黄石进行了半个月的封闭集训,除了高强度一天三练,场地内,主帅孔令辉特意让工作人员剪出亚锦赛输球的场次,每到训练时,球馆场地墙的电视机屏幕上都滚动播放着输球时的画面。

女乒训练循环放输日本视频 孔令辉:牢记教训

除此之外,亚锦赛后,丁宁、刘诗雯等参加亚锦赛的主力队员都认真写下对比赛输球失利的反思总结,这些总结就贴在球馆内“亚锦赛总结栏”。

孔令辉:盼大家不忘输球教训

“训练中我们是滚动播放(输球场次比赛录像),主要为了提醒大家,记得输球的教训。”对于训练中循环播放输球画面,孔令辉这样告诉腾讯体育,他希望让这样的方法提醒和“刺激”起队员们的好胜心。

女乒训练循环放输日本视频 孔令辉:牢记教训

除了“刺激”,球队不忘给予大家鼓励。在“亚锦赛总结栏”旁还贴了一句话:“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不敌新加坡,爆冷丢冠,那一次回到北京后,时任女乒主帅的施之皓就曾让工作人员在训练馆中张贴新加坡队夺冠的照片,以此方法“刺激”队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