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后大满贯俱乐部三缺一 丁俊晖只差世锦赛冠军

80后大满贯俱乐部三缺一 丁俊晖只差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迎来实现大满贯最好机会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80后的墨菲和尼尔·罗伯逊倒在了世锦赛的八强;而75后最牛的奥沙利文也送曾伏在自己肩膀哭泣的小丁迈进了世锦赛的四强。

看看四强阵容,两位80后的翘楚有备而来,塞尔比和丁俊晖将去年的决战在半决赛中提前上演。而另一边,75后的孤枪、“大魔王”希金斯和同为70后的巴里·霍金斯争夺一张决赛席位。这也意味着,决赛又将是一场80后要抢夺王权,70后誓死想捍卫尊严的比拼。

不过,打倒了一个怪兽,还会有另一个怪兽。想摘取克鲁斯堡最闪耀的明珠,绝非易事。丁俊晖要想封王,完成大满贯拼图中最难的一块,世界第一塞尔比成为了横亘在他面前的最难缠苦主。而一旦能在决赛中封王,丁俊晖不仅仅将终尝夙愿,也将跟随尼尔·罗伯逊(2013)、肖恩·墨菲(2015年)、塞尔比(2014/2016)的脚步,成为80后“大满贯”的第四人。

去年世锦赛决赛犹在眼前,丁俊晖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在33局的比赛中以14比18不敌塞尔比。输掉比赛后,不甘心的他表示,“也许下一次就能夺冠。”

如今,下一次的机会又提前摆在了丁俊晖面前,他将和塞尔比进行一场33局17胜的对决。而一旦再能扛得住世界第一塞尔比的“魔功”,是否可以提前预言,丁俊晖也将迎来实现大满贯宏图霸业的最好机会?当然,想从“双圈大满贯”得主塞尔比身上迈过去,对在4月迈入而立之年的丁俊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现在的塞尔比,风格沉稳,心理素质优秀,防守强悍。

从2005年捧起英锦赛冠军,2011年拿到大师赛冠军奖杯后,丁俊晖的“大满贯”版图里独缺世锦赛冠军。而他从2007年征战克鲁斯堡,转眼已是第11个年头。如今,他已经摆脱了过去常常中途折戟的烦恼,连续两个赛季跻身四强,去年还首次来到决赛。

尽管现在塞尔比稳定的有些可怕,在今年和丁俊晖的两次交手,其中在国锦赛中以10比1横扫丁俊晖。但这对现在心理素质相对稳定的丁俊晖来说也不是多么大的阴影。在战胜奥沙利文,拿到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后,丁俊晖的自信也随之而来。他要像对阵火箭一样,争取在开局确立领先优势,而不是苦苦扮演一个“追赶者”的角色。

仗要一场一场打,球要一局一局攻,丁俊晖不认为塞尔比一定能赢的了自己,他会尽全力做好自己,这句话,应该不是说说而已。

附:丁俊晖VS塞尔比

第1阶段:4月27日 20:00

第2阶段:4月28日 17:00

第3阶段:4月29日 02:00

第4阶段:4月29日 21:3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