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出首战完胜!斯图加特赛莎娃2-0文奇进次轮

复出首战完胜!斯图加特赛莎娃2-0文奇进次轮

莎娃复出首站完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WTA顶级赛事德国斯图加特红土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比赛中轰出11个ACE球,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意大利老将文奇,复出首战取得完胜,成功晋级第二轮。

莎拉波娃在去年澳网期间被查出服用了禁药米屈肼,被ITF禁赛15个月的时间,今日她的禁赛期才刚刚结束。目前的莎拉波娃已经没有了世界排名,本站比赛是持外卡参赛,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意大利34岁老将文奇,后者是前美网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莎拉波娃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文奇率先发球,莎拉波娃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文奇在首局比赛轻松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莎娃在化解两个之后击球失误,文奇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也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文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莎拉波娃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7局莎拉波娃以小分40-30逼出破发点,但是文奇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局分在随后交替上升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莎拉波娃凭借连续的底线得分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两位选手再次战成了40-40,莎拉波娃最终惊险保发成功,从而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文奇在小分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惊险保发得手,但是莎拉波娃随即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压力推给了对手。第9局莎拉波娃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文奇回球挂网,莎拉波娃再次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莎拉波娃在取胜之后显得非常激动,她多次握拳欢呼,随后也主动挥手向观众致意,观众对于这位俄罗斯美女也报以掌声。莎拉波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马卡洛娃,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4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