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涛王栋曾被“救活” 医疗团队成中超新模式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庸医可以毁人,名医则能救人。作为中国联赛最早的外籍队医,上海申花的尤根绝对是一枚神医。当年曾被称为申花第一“外援”的他,最成功的抢救案例就是把于涛从死神手中拉回。

2004赛季申花客战重庆,在一次争顶过程中,于涛与石俊撞在一起,随即倒地休克。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于涛的舌头被撞得反转过来,刚好顶在喉部。同时,由于他已经吐血,几乎窒息。临场处置经验非常丰富的队医尤根进场后,立即让围观的队员们散开,以加快空气 流通。随后,他将于涛的身子扳过来,脸部朝下,又用手将于涛的舌头扳了回来,令其能够呼吸。事后,申花方面十分后怕,如果不是尤根,于涛恐怕就救不回来了。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本土的“和尚”也有贤才。今年离开重庆力帆的王栋,当年到重庆踢球不是因为高薪,只是因为队医老银!

王栋是在2014年年初转会到当时还是中甲球队的重庆力帆。在王栋加入重庆力帆之初接受重庆媒体采访时,解释加盟的主要原因居然是为了报答两份恩情。当时王宝山是重庆力帆的主教练,当年在国家队王宝山带过王栋,这份师徒之情犹在。

于涛王栋曾被“救活” 医疗团队成中超新模式

王栋

王栋要报答的第二份恩情则让人意外,是力帆队医银熙俊。2009年王栋跟腱重伤,遍寻名医难以痊愈,有人向他推荐了国内一流的运动医学专家银熙俊。面对效力于对手球队的王栋,老银不仅专门为他看病,还帮他联系医院,让王栋成功做了手术,得以继续驰骋在中超 赛场。2013年年底,王栋脚后跟出现碎骨,他毫不犹豫地再次向老银求助,12月份做完手术,不久完全康复。

不仅王栋一人信任“老中医”银熙俊,好多中超球员在受伤后,第一时间都是与他联系进行治疗与康复。从这一点上看,力帆在国内俱乐部中拥有着绝对的队医人才资源。熟悉银熙俊的人都知道,从当年前卫寰岛落户重庆,到力帆接手,再到当代接盘,球员、老板如铁 打营盘流水的兵,唯独银大夫还在为重庆足球、中国足球守护。

随着中超重金的引援,在外籍教练团队盛行的今天,外籍医疗团队也成为新事物。职业联赛拼的就是资本,在这方面,恒大做得相对好一些。在中超,恒大医疗团队最鼎盛时期,被外界认为是最豪华。6名队医当中,包括来自意大利队的卡斯特拉齐、科蒂,也有在中国 国家队服务多年的刘树来。恒大的医疗设备也比较先进,已经在逐渐向欧洲看齐。

去年,申花组建了一个多达6人的医疗团队:中方队医王福进、聂连俊、魏明,以及两名西班牙康复师佩德罗和萨尔瓦多,后两者主要负责康复理疗的工作。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团队,有助于发挥中西医各自的优势,让队员得到最好的康复治疗。包括鲁能、国安也在步 后尘,以医疗团队来确保球员的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