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克尔缺阵泰达乱成一团 王栋独力难撑病大虫

天津泰达亿利客场战平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看似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从过程来看,无米克尔的津门虎与此前判若两队,无论是传球成功率,比赛流畅性还是攻防两端都乱成一锅粥。虽然36岁的老将王栋表现出彩,但他独木难支,战术不确定及锋线的低迷,让如今的泰达成为了一只毫无锋利可言的病大虫。

米克尔缺阵泰达乱成一团 王栋独力难撑病大虫

泰达0-0贵州

泰达本赛季最大手笔的引援,就是买入蓝军旧将米克尔,前3轮比赛中,尼日利亚人分别出任后腰、中卫、组织型中场三个位置,可谓攻防俱佳。上轮拿到赛季首胜,米克尔先拔头筹居功至伟。前270分钟的比赛中,他场均1.5次抢断,2次关键拦截及2.7解围的防守数据,在队中名列前茅。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球队的节拍器,米克尔能在被动时暂缓颓势,在球队主攻时加快节奏。

与在切尔西一样,因为位置和职责原因,很多人并不认可米克尔的作用,而与贵州一战,缺了米的津门虎表现,与前几轮高下立判。从赛后的数据来看,泰达总传球次数只有193次,是本队开赛以来的最低传球次数,落后对手近40次,即使和自身相比,也比上轮战胜力帆,少了100次,这说明泰达在比赛中,不但完全处于被动,多数时刻都是以大脚开球这种简单的方式,解决防守和进攻问题。

米克尔缺阵泰达乱成一团 王栋独力难撑病大虫

在米克尔缺阵之际,古德利与王栋的首发虽然解决了不少问题,但难掩球队全场低迷。在连续传球次数的数据上,泰达无论是连续2次传递,还是连续5次传递,都完全落后于贵州,说明球队进攻中毫无流畅性可言。特别是在进入对方30米区域的传球成功率上,泰达相比升班马,也完全处于下风。

全场比赛中,泰达射门9次射正2次,其中惠家康的门柱得益于自己的抢断,而另外的8次中,有近一半都是王栋所创造,其中最后时刻他右路下底的传中,准确找到了伊德耶,只可惜尼日利亚国脚将球顶高。此外,下半时开始不久,王栋自己还有一次头球攻门高出。在米克尔无法出场之际,他几乎肩负起球队攻防两端的任务,90分钟内,王栋不但有2次成功抢断,还有4次成功传中,2次威胁传球和2次成功突破,传球成功率也接近80%。

虽有王栋表现如此,但独木难支,他无法改变球队全场的混乱状态,除了高原和场地原因,泰达的多变战术也是原因之一,赛季开赛前4轮,主帅帕切科试验了多种阵型和多位球员, 4轮首发场场不同,球员磨合度有待提升。

另外一个关键因素是,泰达锋线球员的低能,全场比赛中,王栋上半时有一次在禁区前的巧传,但没有跑动的迪亚涅错过单刀机会,下半时低迷的他被伊德耶换下,但后者同样无法进入状态。

从2015赛季开始,泰达队已经在进攻线砸下超3000万欧元,其中上赛季的蒙特罗以巴尔克斯加现金的模式加盟,总价1100万欧元,上赛季加盟的迪亚涅100万欧元,中途来到的埃武纳800万欧元,本赛季的伊德耶更是创造了俱乐部最贵引援,达1200万欧元,但这样走马灯的更换前锋,似乎没有多大作用。蒙特罗被租借后,埃武纳本赛季甚至没有报名,迪亚涅能力有限,而伊德耶目前旧伤复发,无法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