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城市联赛一市看球比例高 远超欧洲杯时冰岛队

城市联赛一市看球比例高 远超欧洲杯时冰岛队

城市足球联赛如火如荼

腾讯体育 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冰岛球迷震撼“维京战吼”让人印象深刻。尽管冰岛四面环海、人口仅为32万,但是在这届欧洲杯小组赛上冰岛力压葡萄牙、奥地利等球队位列小组第二出线,成为了这届欧洲杯上的“黑马”之一。

事实上,冰岛的国家总人口数甚至还比不上北京的天通苑小区(2013年天通苑小区人口就已经达到39万),但是他们的球队能在号称“欧洲无弱旅”的欧洲杯上小组出线,这不得不让坐拥13亿人口、但国足一直很疲软的中国球迷羡慕不已。

相对于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这样的欧洲足球“超级巨星”,远在北欧的冰岛只能算是“三线明星”。尽管除了曾在中超踢球的古德约翰逊,我们似乎没法叫出冰岛队其他球员的名字,但是他们有一项数据是非常震撼的:在欧洲人口密度最低、总数仅为32.9万的冰岛,有2.5万人会长期去现场观看国内的足球比赛,占人口总数的7.5%,在参加欧洲杯的24支球队里,这个数字高居榜首。

排名第二的英格兰,此项数据仅为3.2%

在过往的数据中,我没有找到中国国内足球的看球比例。但是在最近结束的一场2017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比赛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球迷在这项数据中的巨大潜力。

4月23日,延边队和沈阳队的比赛在珲春体育场进行,这场比赛吸引了将近3万球迷现场观战。要知道在2011年末的数据中,珲春市户籍总人口仅为22万,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在珲春的看球比例高达10%以上!尽管可能会有周边城市的球迷过来观看比赛,但是这项数据仍处于了世界的顶级水平,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壮举!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我们国家很多的一线、省会城市也都有自己参加职业足球赛事的队伍。尽管中国的职业联赛看似欣欣向荣,但是我们似乎忽略了一些小城市的球迷潜力,像珲春一样,这座被称为“东亚明珠”的小城没有足够大的人口基数、更没有大牌球星,他们拥有的,只是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对场上同根同源球员的支持。

显然我们需要更多的比赛去调动各个城市的球迷热情,而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这样的社会足球赛事正好为我们的足球提供了契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