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轮换冲小组赛中超最高积分 开启判官角色

苏宁轮换冲小组赛中超最高积分 开启判官角色

苏宁冲击历史

腾讯体育4月25日 今晚19:35,江苏苏宁将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中迎战韩国球队济州联。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最后2轮小组赛都无欲无求。不过即便选择轮换,苏宁也有足够的资本决定小组其他3支球队的命运。而且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济州联,苏宁只要取得积分,将超越去年上港拿到的12分,刷新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小组赛的积分纪录。

看点一:提前出线有任性资本,苏宁将轮换

小组赛前4轮连胜,拿到12分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意味着最后的2轮小组赛,苏宁基本上可以以练兵为主。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崔龙洙也确认,球队将在和济州联的比赛中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当然,苏宁轮换的资本是提前锁定小组第1,在过往的亚冠赛季中,只有上港上赛季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后才如此任性。

看点二:崔龙洙仍有压力,重新正名

不过对于苏宁的主帅崔龙洙来说,提前出线并不意味着韩国人就没有重任在肩。由于中超赛场的垫底位置,让崔龙洙险些被解除兵权。即便和济州联的比赛选择轮换,苏宁也需要打出令俱乐部高层满意的结果,尤其是在苏宁老板确认崔龙洙留任之后,韩国人更是要从此役开始再度为自己正名。

看点三:亚冠为中超止颓?不现实!

如果说上轮亚冠苏宁3-0大胜大阪钢巴,为球队和崔龙洙化解了中超赛场的尴尬,那与济州联的较量,一定程度上苏宁同样有这样的诉求。只不过以替补阵容出战,想用一场大胜为中超止颓并不现实,只要打出有内容的比赛,就可以向球迷交代。

看点四:苏宁开启判官“模式”

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未来2轮比赛的结果都不会对球队产生任何影响。但对于和苏宁同组的济州联、阿德莱德联和大阪钢巴来说,出线的主动权却都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济州联和阿德莱德联目前同积4分,大阪钢巴只有3个积分,苏宁本轮阻击济州联,自然是阿德莱德联和大阪钢巴希望看到的,而末轮的对手阿德莱德联则希望苏宁到时候“放自己一马”。在其余3队出线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苏宁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小组第2名的“归属”。

看点五:复仇K联赛球队,争双杀?

苏宁征战亚冠的史上,此前2次远没有本赛季这么“轻松惬意”。2013赛季,苏宁就惨遭首尔FC双杀,而且两回合的比分都是完败的1-5和0-2。亚冠史上,中超仅在2011赛季有过泰达双杀韩国球队(济州联)的一幕,如今苏宁在主场面对这支征战亚冠战绩最差的韩国球队,能不能复制6年前泰达双杀对手的壮举,同时在韩国球队身上完成复仇?

看点六:还有纪录可追,拿分即创历史

2009赛季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最高积分由上港在2016赛季创造,当年上港4胜2负拿到12分,此前的纪录则是国安保持,2015赛季3胜2平1负拿到11分。如今前4轮苏宁就手握12分,主场与济州联的较量,苏宁只要取分就将创造中超球队的新历史。

看点七:主场再败?球迷难接受

中超赛场,苏宁遇到了罕见的主场2连败,上一次主场遭遇连败还发生在2015赛季的收官阶段。即便以替补阵容出战,主场的球迷也不愿意再看到一场失利。苏宁俱乐部给崔龙洙下达的任务就是面对济州联不能输球,随着留任,崔龙洙也希望回报高层的信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