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队新赛季名单公布 周洋回归三拼冬奥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今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2017-18赛季名单。名单中最大的亮点当属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的回归。

中国短道队新赛季名单公布 周洋回归三拼冬奥

2014年索契夺冠后周洋做客腾讯演播室

女子短道1500米,曾是韩国队的王牌项目,但因为周洋的出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两个奥运周期里,韩国女队都在这个项目上与奥运冠军无缘。但随着周洋因伤淡出国家队,韩国人重新收复她们的失地。而中国女队则因为年轻人仍在成长,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的整体实力也出现了较大下滑。

中韩两队目前在女子短道1500米项目上的实力差距已经非常明显,但中国年轻队员们并没有丧失追赶以及超越韩国队的信心。应该说,周洋的回归可以看作是重新复苏的一大积极信号,但回归赛场后的表现还值得观察。

从比赛心理、大赛经验以及技术的成熟等角度看,中国队年轻队友们都在没有周洋的岁月里得到了更为严峻的考验。但依照韩国队目前如日中天的状态,平昌冬奥会上,韩国队最渴望当然是夺回女子短道1500米冠军,中国女队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加速成长。

中国短道速滑队名单:

女子:周洋、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臧一泽、郭奕含、林悦、李靳宇;

男子: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石竟男、王鹏宇、马兴光、贾海东;

陪练:王浩田、杨帅、李孔超、安凯。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