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非名将200米创赛季最佳 世锦赛他或冲击2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据南非媒体报道,在南非波切夫斯特鲁姆举行的南非田径全国锦标赛上传来惊人消息,24岁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尼凯克,以19秒90获得男子200米冠军,这个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赛季世界最佳。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范尼凯克以43秒03获得男子400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今年夏天的伦敦世锦赛,范尼凯克将强势向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

南非名将200米创赛季最佳 世锦赛他或冲击2金

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范尼凯克跑出43秒03,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5年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这次南非全国锦标赛,范尼凯克在前一天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05获得亚军、斯姆宾以9秒95夺冠。本场男子200米比赛之前,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就是斯姆宾此前跑出的19秒95。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19秒19。

赢得胜利后,范尼凯克说:“取胜的感觉很爽,我为前一天100米比赛的失利很好地复了仇。”范尼凯克在抵达终点前有个明显的减速动作,否则他很有可能突破南非国家纪录、名将约伯德瓦纳在2015赛季创造的19秒87。斯姆宾以20秒15获得本场比赛的亚军,新秀吉福特以20秒20获得季军。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南非名将曼永加以8米65的惊人成绩夺冠,比赛时风速为顺风1.3米/秒,他就此刷新了新的南非国家纪录以及新的非洲纪录,Ruswahl Samaai以8米49获得亚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曼永加以8米37获得银牌。曼永加曾吸食冰毒,后来浪子回头专心田径训练,终于在跳远领域展现了惊人的才华。

双性人塞门亚在女子400米和800米比赛中,轻松以51秒60以及2分01秒03卫冕。塞门亚说她希望自己的女子800米能跑到2分钟以内,她相信如果自己用跑400米的速度去冲刺800米,就一定能实现这个愿望。(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