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威廉区域!任意球当点球踢 与穆帅重聚?

又见威廉区域!任意球当点球踢 与穆帅重聚?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足总杯半决赛与热刺一战,威廉轮换阿扎尔,自3月18日以来首次先发,结果任意球+点球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两度取得领先,但还是第一个被孔蒂换下。巴西人心中自然难言开心,而此时穆里尼奥已经在曼联向他招手……

威廉与热刺的往事,车迷想必没有忘记。2013年8月,他通过热刺体检,即将与白百合签约5年,但最终被切尔西横刀夺爱、半路截胡。许是因为这段渊源,之前9次代表蓝军对阵热刺,威廉没有进球入账,只贡献1个助攻。

本场比赛,威廉难得的顶替阿扎尔首发登场。第5分钟,佩德罗突破被阿尔德维雷德犯规,切尔西获得任意球机会,位置在中路偏左。威廉当仁不让,脚起刀落,右脚任意球直挂远角,饶是热刺的法国国门洛里斯全力做出扑救,也未能阻挡住皮球入网。

又见“威廉区域”!又见威廉式圆月弯刀!数据显示,这是2015-2016赛季以来他为切尔西攻入的第9个任意球,这是他全部进球数(20球)的45%。上赛季,此前鲜有任意球破门的威廉变身“任意球大师”,联赛2球+欧冠4球技惊四座;此球则是他本赛季第3次任意球直接建功,1次在联赛,2次在足总杯。

第43分钟,孙兴慜禁区内滑铲摩西被判点球。这个点球的判罚存在争议,从慢镜回放来看,摩西似有“跳水”之嫌,热刺名宿瓦德尔就表示:“很软的点球。裁判不是真的想吹,但是边裁摇旗了。孙兴慜不需要去滑铲,不过对我来说那不是个点球。摩西把球推过孙然后从上摔倒,不是点球。”

但无论如何,阿特金森的点球判罚已成定局。巴舒亚伊原本想主罚点球,但孔蒂坚持让更有准头的威廉罚,巴西人也冷静主罚命中,帮助切尔西第二次领先。任意球+点球梅开二度,车迷有了想法:威廉是否有机会职业生涯首度上演帽子戏法?

很遗憾,孔蒂没有给他机会。当热刺二度扳平后,铁帅急忙派遣阿扎尔上阵,他换下的并非佩德罗,而是进球功臣威廉——这显然不是为了让他接受温布利球迷的掌声。由此亦可以看出,孔蒂还是更信任佩刀:威廉本赛季英超28次出场只有13次首发,而佩德罗29次出场23次首发,但两人的进球数相差无几,前者6球,后者7球,只是佩刀录得7次助攻,威廉只有1次。

本赛季经历丧母之痛的巴西人在蓝军不得志,必然会想起穆里尼奥对他的重用。上赛季切尔西众将表现失常,唯有他不断用进球为穆帅续命,狂人对他也夸赞有加,两人至今仍保有很深感情。而据英媒报道,穆里尼奥希望将这位老东家的“嫡系”带到曼联,也许今年夏天他们有机会在梦剧场重聚?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