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冀战复仇成主题? 博阿斯曾在英超遭佩工狂虐

沪翼战复仇成主题? 博阿斯曾在英超遭佩工狂虐

博阿斯

记者王晓瑞报道 4月21日的上港华夏之战,充满着浓烈的复仇味道。两队在上赛季的两次交手,均以上港队获胜而收场。看起来,客队此番必然是来势汹汹,并决心于八万人体育场复仇。不过,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称得上佩莱格里尼的手下败将。两人在此之前,曾于英超赛场上有过一次交手。结果由葡萄牙人率领的热刺队,客场0比6惨负佩莱格里尼的曼城,这直接引发了博阿斯22天之后的下课。此番沪冀一决雌雄,之于彼此,都是复仇之战。

4月20日,沪冀双方相继踩场八万人,但因上港队选择在中午,客队是傍晚赶到,博阿斯和佩莱格里尼未有机会于赛前相逢。谈及此战,两队的主教练均是信心满满。这边,博阿斯强调称,“上港队今年的目标是联赛冠军,接下来,就是要收获更多场次的胜利。”前来挑战的佩帅也不嘴软,“我们会在上港队面前,证明华夏幸福是一支强队,且具备能力去争夺冠军。明天,我们会全力拼搏,目标在客场拿下3分。”尽管在这一场,姜宁很可能会因伤休战,但智利人依旧豪情万丈。

不同于佩莱格里尼去年曾经率队交手上港,博阿斯对于河北华夏幸福,似乎从未有过实战上的经验。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11月初,即佩帅率队正在上海冬训期间,博阿斯曾经现场探营这一对手(当时是上海U19全运队同华夏幸福进行热身)。有意思的是,那时候的博阿斯,走马上任上港主教练一职不到24小时,某种程度上来说,华夏幸福队是博阿斯第一支实地考察的中超对手。

虽然曾在英超以6比0重创博阿斯,但佩莱格里尼一提到这位年轻的葡萄牙人,还是赞叹声居多。“博阿斯是一位优秀的年轻教练,教练生涯有着很好的开端。他在波尔图队取得很好的成绩,之后,我们曾在英超有过一年共事。”他说,“但在来到上海之前,我们其实没有更多的交流。也许在赛后,大家可以好好聊一聊。”

其实在英超的世界里,博阿斯和佩莱格里尼根本算不上“熟人”。毕竟,两人之间的交手只有那么一次。而且在后来,博阿斯很快离开热刺,并前往俄罗斯发展。另外,两人又是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大洲,甚至连执教风格都有较为明显的差异。例如博阿斯,在他教练生涯之中,真正称得上老对手的是温格、费雷拉和赫苏斯等人。至于同佩莱格里尼的恩怨,只不过是那唯一一次输球有点深刻。而且,当时的曼城队的确强大,与其说博阿斯是0比6负于佩帅,倒不如说是败在阿奎罗和纳瓦斯脚下(是役二人均是2球+1次助攻)。

相比之下,倒是沪冀两队之间的“复仇和被复仇”更值得期待。而且,两队的不少球员都是熟人。比如说国脚帮,上港队在上一期共有4人入选国家队,华夏幸福若算上老国脚张呈栋,恰好也是4人。另外像韦世豪和高准翼、石柯和赵宇豪,也是互为老队友。当然,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埃尔纳内斯、浩克、奥斯卡之间的“巴西帮”。4年前的世界杯之夏,三人均是桑巴军团的成员。

或许正是这种熟悉味道的存在,使得这一场复仇之战更有悬念性。目前,两队之间只是相差1分,上一轮在客场被权健逼平后,不少上港球员是十分懊恼的。博阿斯表示,经过接近5天的调整,球队又重新充满能量,此战除了胜利别无所求。颜骏凌也说,在鲁能、富力暂时领跑的情况之下,上港队的双线作战已是进入攻坚阶段,“我觉得,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阵华夏幸福、首尔FC),将是球队下一阶段最重要的两场比赛。我们会做好准备,争取双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