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萩野公介出任日游泳队队长 豪言世锦赛夺7金

萩野公介出任日游泳队队长 豪言世锦赛夺7金

萩野公介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文/应虹霞)日前,即将出征今年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日本游泳队在东京进行了公开训练,并宣布任命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金牌得主萩野公介为新一任队长。作为继蛙王北岛康介之后、日本泳坛的第二位职业选手,萩野表示,有信心带领日本游泳队在世锦赛上取得至少7枚以上的金牌。

参加此次集训的包括日本泳联公布的18人大名单及参加接力赛的候补选手,总共28人。在宣布队长任命后,萩野羞涩地表示:“感觉肩上担子沉甸甸的。”萩野之前在东洋大学校游泳队担任过队长,但在日本国家游泳队还是第一次。此前一天在开会时,总教练平井伯昌曾透过口风称,该提拔一个新队长了,当时秋野就有预感——不会是我吧?

萩野透露,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队长形象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担任日本游泳队队长的松田丈志,那是萩野生平第一次出战奥运会。“他的领军风采,给年轻运动员的帮助和建议,都非常棒。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像丈志桑这样的队长。”

平井伯昌提及为何选萩野为队长时表示:“其实队里有很多队长的合适人选,但期待他可以成为有独一无二存在感的队长,不单单是成绩出众。他个性开朗,这是好事,希望当上队长后言谈举止更加成熟稳重,为队友们送去有份量的鼓励和建议。”

日本游泳队向来有以队长为中心,设定整个队伍的训练和比赛目标的优良传统,历任队长松田、北岛康介、山本贵司等人都十分出色。平井表示,今后会继续强化这一体制和传统。

萩野公介在日本泳坛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他为日本游泳开拓了一条挑战多个项目的新路子,也是继北岛康介之后日本游泳史上第二个职业选手。在不久前落幕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萩野一人独揽4冠。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将参加400混、200混和200仰等三个个人项目及接力项目的角逐,并誓称要在所有项目夺取冠军。美国杂志《福布斯》亚洲版本月公布“亚洲有影响力的体育选手(30岁以下)”名单,他和足球明星香川真司双双上榜,国际知名度也在增长。日本游泳界普遍看好,未来有一天,“公介”将超越“康介”,而这也是萩野自身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