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州赛段莹莹鏖战逆转对手 五位金花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WTA125K赛郑州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中国金花段莹莹鏖战三盘以4-6、6-4和7-6(5)逆转击败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成功晋级八强;而郑赛赛也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2、4-6和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在八强名单中将有彭帅、郑赛赛、段莹莹、刘方舟和王蔷五位中国金花的身影。

段莹莹在今年澳网赛中有非常不错的发挥,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3位,本站比赛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一位泰国选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5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段莹莹1胜2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开局状态不佳,她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甚至不到20%,尽管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2次失守,罗迪奥诺娃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70%以上,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段莹莹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段莹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选手蒋苏晶,后者今日在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的交锋中取得7-5、4-0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选手郑赛赛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43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郑赛赛在2009年的深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郑赛赛率先发球,她在对手将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的状态有所下滑,她在本盘浪费了自己全部3个破发点,莎莉波娃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郑赛赛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中国金花再次完成破发扩大领先优势,莎莉波娃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郑赛赛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郑赛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日本选手日本野菜绪。(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彭帅VS迪亚斯

日比野菜绪VS郑赛赛

段莹莹VS蒋苏晶

刘方舟VS王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