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林丹2-0周泽奇晋级八强 锁定世锦赛资格

大师赛林丹2-0周泽奇晋级八强 锁定世锦赛资格

林丹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展开男单1/8决赛,卫冕冠军林丹本轮和队友周泽奇展开内战,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仅用时33分钟就以两个21-14获胜,顺利晋级至男单八强,本场比赛后,林丹的世锦赛积分跻身至前八,从而为自己赢得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比赛焦点:

林丹从本赛季初就开始频繁参赛,目的赚取积分争取世锦赛参赛席位,而此前他落后队友谌龙、石宇奇和田厚威,要想获得世锦赛入场券,必须让自己的积分排名进入前八,或者超过其三位队友中的一位。此前他已参加四站比赛,其中德国赛止步十六强,全英赛闯入四强,随后状态键入佳境,连续夺得瑞士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单冠军,积分向前八名逐渐靠近。

中国大师赛是为世锦赛抢分的最后一站比赛,谌龙没有参赛,如果林丹本站比赛闯入八强,那么他积分就将超越谌龙,在中国队员中排在前三甲,从而锁定世锦赛资格。作为头号种子的林丹首轮轮空,第二轮2-0轻取智利选手秦正,1/8决赛对手是队友周泽奇。

精彩回顾:

林丹世界排名第8,周泽奇排在第254,这是两人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比赛伊始,周泽奇开局连得2分,林丹在2-4落后时追至4平,周泽奇再得一分以5-4领先,林丹加强抢攻连取3分以7-5反超,中局林丹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越战越勇,而周泽奇失误偏多,林丹将比分拉开至16-9,周泽奇一度追至14-18,林丹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21-1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依然是周泽奇拿下前两分,林丹回敬一个3-0,周泽奇追至3平,随后一局在握的林丹打得更加放松自如,有的放矢的展开进攻,很快将比分拉开,中间他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时间,暂停后林丹又连取4分取得15-8领先,背水一战的周泽奇一度追至13-16,林丹马上打出一个4-0以20-13获得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后,林丹把握第二个赛点机会以21-14锁定胜局。

就此林丹2-0轻取周泽奇,晋级男单八强,这一轮获胜后,林丹的世锦赛积分已经超越了谌龙且跻身前八,这样他就成功锁定了一个世锦赛席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1日将进行男单1/4决赛的争夺,林丹对手将是队友顾俊峰和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之间的胜者。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