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汇佳冰球馆揭幕 宋安东英如镝领衔表演赛

腾讯体育4月19日(文/徐思佳 图/任准希)4月18日晚,2017汇佳“万人上冰”启动仪式暨绿雪冰场落成典礼,在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绿雪冰场举行。作为国内第一所拥有国际标准冰球场馆的学校,汇佳学校将“冰上运动”搬进了该校中小学的课堂,让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变成了学校的必修课。在当晚的启动仪式上,正在绿雪冰场集训的北京冰球队还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宋安东、英如镝等明星球员领衔出战。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也出席了落成典礼。

汇佳冰球馆揭幕 宋安东英如镝领衔表演赛

英如镝、宋安东在球员休息区

标准冰场首进校园 冰球成汇佳中小学必修课

据悉,新落成的绿雪冰场自2016年1月开始实施建设,总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采用了环保的气膜设计,是国内唯一拥有国际标准的冰上赛事场馆。汇佳也成为了国内第一家为中小学生开设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等项目教学的学校。

汇佳冰球馆揭幕 宋安东英如镝领衔表演赛

汇佳冰球馆内全貌

同时,汇佳学校与加拿大冰球协会建立紧密合作,成为加拿大冰球协会First Shift Program的第一个海外落地学校,由加拿大冰协认证教练亲自上课,同时提供从入门到职业的系统冰球训练计划。

汇佳教育机构董事长王志泽表示,“体育教育的本质实际上是全人教育,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是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也是未来发展和幸福生活基础。汇佳冰球馆的建成就是要为将冰上运动真正普及到基础教育阶段,让冰雪运动项目成为常规的体育课程,让每个孩子认识和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汇佳冰球馆揭幕 宋安东英如镝领衔表演赛

垒放整齐的冰鞋

王志泽介绍,学校在保证学生正常的必修课授课同时还将逐步向昌平区的其他兄弟学校及社会大众开放冰场,旨在响应全民迎冬奥,提升青少年冰上运动技能,为国家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宋安东英如镝人气高 表演赛两球憾负

开幕式上,160多名汇佳小学生自编自导的冰上音乐舞蹈秀——《狮子王》。这些小演员中,既有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卫冕冠军,也有从零开始学习滑冰的孩子。据介绍,这场长达25分钟技艺高超的精彩演出,从排练到演出仅不到一个月。

汇佳冰球馆揭幕 宋安东英如镝领衔表演赛

宋安东比赛结束后被小球迷团团围住

除此之外,正在绿雪冰场集训的北京冰球队还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表演赛,宋安东、英如镝等明星球员领衔出战。当“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中国第一人”宋安东和大陆冰球联盟(KHL)的明星球员,著名导演英达之子英如镝率领的北京冰球队出场时,现场更是爆发出阵阵尖叫与掌声,将当晚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最终,宋安东、英如镝所在的北京冰球2队以0-2憾负北京冰球1队。

表演赛结束之后,宋安东和英如镝被现场的中小学生们团团围住,显示出了极高的人气。宋安东和英如镝也面带着微笑挨个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