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坐等华夏幸福来复仇 颜骏凌:必全力争胜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21日晚,上海体育场将继两个星期前的周五之夜,再度上演一场强强对决。由排名第三的上海上港队,主场迎战暂列积分榜第5的河北华夏幸福队。面对由阿根廷球星拉维奇领衔的华夏幸福,上港队内的不少人都感觉到,这一仗可能并不好踢。何况在上赛季,上港队是实现对阵华夏幸福的“双杀”,“想必对手这一次会是来势汹汹的吧。”

上港坐等华夏幸福来复仇 颜骏凌:必全力争胜

博阿斯和佩莱格里尼

时至今日,上港队去年第一次交手华夏幸福(联赛第14轮)的场景,依然令不少球员记忆犹新。当时,球队在联赛中连续4场不胜,除了主场一球小负苏宁,还接连同恒大、鲁能和泰达战平。而在第14轮远征秦皇岛之时,核心孔卡则是因伤缺阵,新加盟的巴西外援浩克未能进入18人名单。可以说,当时的上港队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之下,赢下的那一个客场胜利(2比0)。要知道,彼时的华夏幸福队不仅开季主场不败,且以30分高居联赛积分榜第二,大有“中超黑马”的架势。

如今,当回首上港队2016赛季的征程时,那一场做客秦皇岛的完胜,堪称数得上的经典战役。武磊就曾对其总结:“关键还是赢在态度上,大家都很争气,都去拼了,自然结果就是好样的!”而所谓的态度,也是上港现役主帅博阿斯一直所强调的。

所谓的“复仇和被复仇”,不只关系到上港与华夏幸福,在两队主教练博阿斯、佩莱格里尼之间,也有着很深的“球场恩怨”。那是在2012-2013赛季的英超第12轮,佩莱格里尼执教的曼城队,于主场6比0大胜博阿斯领军的热刺。据称,当时的后者赛前可谓是信心满满,毕竟,热刺队在各项赛事的6个客场,保持着一球不失的骄人成绩。可到了伊蒂哈德球场,硬是输了一个0比6。有英国媒体就曾形容道,这是博阿斯执教生涯之中的最耻辱一战。

有意思的是,就在去年11月初,佩莱格里尼曾经率领河北华夏幸福队在上海冬训,期间同成耀东执教的上海U19全运队有过热身。而在当时,上任不到24小时的博阿斯便是现身球场边。可以说,在抵达中国之后,华夏幸福队是博阿斯第一支实地考察的中超对手。观战期间,博阿斯还曾同佩莱格里尼有过简短沟通,看起来,昔日英超赛场上的“0比6”,并不足以影响到两位名帅之间的关系。

“复仇与被复仇”可能会得到外界的热炒,但在上港队内看来,这些陈年旧事真是不值得多么关心。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在21日全取3分。“我们已经被前面两支队伍(指富力和鲁能)甩开一点积分,因此上轮没能拿下权健,大家的心情确实不太好,都不怎么高兴。这一轮对阵华夏幸福,包括下一场亚冠交手首尔FC,我们必须要全力争胜。我觉得,这是球队下一阶段最重要的两场比赛。”颜骏凌说。

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浩克,虽然伤势尚未达到100%康复,但在医疗团队的帮助之下,这几天也是一边训练一边调整,目前已经无碍上场。只是,倘若上港队这一战再获点球判罚,依然会是罚球者首选的浩克,会以怎样的心情站在12码上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