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牛跑团!北京跑国内男女冠亚军都被他们包揽

[摘要]4月16日,6时55分,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跑者参赛。

最牛跑团!北京跑国内男女冠亚军都被他们包揽

最牛跑团包揽国内男女冠亚军

腾讯体育4月16日(文/徐思佳)4月16日,6时55分,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跑者参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Philip Kimaiyo以1小时11分22秒获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沈斌、代光臣分别以1小时12分33秒和1小时12分38秒获得男子组二三名。坦桑尼亚选手Sisilia Ginoka以1小时15分21秒摘得女子组第一,中国选手马玉贵、罗川分别以1小时15分36秒和1小时18分07秒分列二三名。有意思的是,位列国内男女组前两名的四人竟然来自同一跑团。

本届长跑节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家庭跑(420米)两个项目。早上6时55分,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首先起跑的是家庭跑的队伍,五分钟后起跑的是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

据悉,本届北京跑赛事共有21000人参赛跑者(半程马拉松20000人,家庭跑1000人),其中包括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73名外籍选手。最终,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组的冠军,中国选手沈斌、代光臣分别以1小时12分33秒和1小时12分38秒获得男子组二三名;马玉贵、罗川分别以1小时15分36秒和1小时18分07秒分列女子组二三名。有意思的是,沈斌、代光臣、马玉贵、罗川四人都来自于同一跑团——粒米元大都冠军训练营。

颁奖仪式过后,获得女子组前两名的选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媒体的镜头坦桑尼亚的Sisilia Ginoka显得有些害羞,用不太连贯的英语轻声地表示着自己的喜悦。

第一次在北京参赛的女子组亚军马玉贵说:“这是我近年来半马的最好成绩了,今天的天气特别适合跑步,北京半程马拉松的赛道很平整,在这里跑更是一种享受,我对这个成绩挺满意的,心满意足!”

马玉贵还透露,最后登上颁奖台的四名中国跑者都是和她来自于同一个跑团。马玉贵的跑友兼教练朱兴有告诉腾讯体育,元大都冠军训练营现在有六七十人,聚集了目前国内顶尖的专业教练团队和运动员,他们中的很多跑友都是纯业余出身。“我们平时就在奥森训练,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跑友希望加入我们这个冠军的摇篮。我也经常会去挑一些有天赋的年轻跑友加入我们,这次女子组前三的两个选手就是我选来的。”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