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莱万无派对!拜仁患枪王依赖症 穆勒替不了

无莱万无派对!拜仁患枪王依赖症 穆勒替不了

穆勒顶替不了莱万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此前风头正劲的拜仁,连续两战让球迷感到揪心、难受,而这两战拜仁踢不好的一个共同原因,就是没有莱万多夫斯基出战。无莱万无派对,这支拜仁独独不能缺少波兰枪王。

上周欧冠,拜仁对决皇马,莱万多夫斯基因为肩伤缺席。安切洛蒂选择让穆勒出任中锋,但缺少莱万压阵的拜仁,不仅仅大量的传中成为徒劳,而且也缺少了压迫对手后卫、接应中长传反击的诸多套路。拜仁1-2负于皇马之战后,很多专家指出,没有莱万在中路压迫皇马的后卫,皇马中卫压力锐减,得以在两个肋部严密布防。所以罗本的内切打不出来,里贝里、蒂亚戈的二过一配合打不出来,穆勒被顶上中锋位置后,他鬼魅般的跑位也打不出来。甚至没有莱万这个支点去吸引火力,连比达尔等人的后插上进攻也受到限制,连博阿滕等人在定位球进攻中去寻找空档,都变得困难了。

此番对阵勒沃库森,莱万因为累计黄牌停赛继续缺席。安切洛蒂还是让穆勒出任中锋,但事实再次证明,二娃替不了莱万。穆勒本战不可谓不拼,二娃全战有4次威胁传球,迂回到两翼后他的传中还是颇具威胁。但问题就在于,穆勒终究不是莱万,他最擅长的还是游弋在禁区两个肋部去寻找空档接应或者传球,可是他作为中锋都拉出来了,谁去抢点呢?数据统计显示,拜仁本战传中被本队抢到的几率,只有可怜的23.5%……可见,拜仁更需要真正能在中路要冲去当桥头堡的中锋。放眼如今的拜仁,具备这种战术价值的,就只有莱万一个人。

所以,拜仁缺少莱万,不仅仅是缺少了一个本赛季45场俱乐部、国家队赛事攻入46球的超级射手,更是将一个赛季摧枯拉朽的进攻体系彻底弄丢了。好在,从目前的动态来看,下周三拜仁客战皇马的比赛,莱万能够伤愈回归,届时拜仁有望打出更具威胁的进攻。近两战拜仁遇阻的事实证明,没有莱万的拜仁攻击线,有“隔靴搔痒”之嫌,如果拜仁想在欧冠拼出个奇迹,那么莱万就是不可或缺的。

当然,从长远着想,拜仁也需要为莱万准备一个替补。本赛季拜仁对莱万的使用有些太过透支了,这也是莱万在对决皇马前因伤倦勤的原因之一。目前拜仁攻击线没有替补中锋,让穆勒等人去打被证明是行不通的。夏季球市上,拜仁需要考虑是否围绕中锋位置做引援,毕竟堂堂南大王患上莱万依赖症,这终究是有隐患的。莱万毕竟是血肉之躯,不是可以一个人扛一个赛季各线征战的机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