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将陷乱世?最强苏宁归来 恒大上港遇难题

腾讯体育4月14日 随着特谢拉的解禁复出以及R-马的伤愈归来,此前在中超赛场一直苦于无米之炊的崔龙洙终于迎来了最强阵容。苏宁找到最强阵容,很可能迎来逆袭之旅,而在积分榜的前列,两大争冠热门恒大、上港未能占据榜首位置,富力成为黑马领跑,卫冕冠军恒大更是“屈居”第5。未来几轮比赛,如果上港和恒大无法“拿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将出现自恒大冲超以来的最乱一季?

乱!富力鲁能“上位”

上赛季惊险保级的鲁能,冬窗继续“卖血”的富力,在赛季开始前,外界恐怕不会预料到前4轮过后,这2支球队会排在积分榜的前列。但事实证明,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富力以4轮10分的战绩,5个赛季以来首次领跑积分榜。鲁能的战绩和上港不相上下,虽然第4轮输给上港吃到赛季首败,但鲁能在场面上一度让拥有胡尔克、奥斯卡的亚洲最贵球队难堪。

作为夺冠的两大热门,恒大本赛季从未登上过积分榜的榜首,上港榜首还没坐稳就被“拽”下来。虽然上赛季,恒大在赛季之初也没有登上积分榜榜首,不过当时占据榜首的是通过豪购迅速崛起的苏宁。只不过与上赛季之初,国安和鲁能两大传统豪门陷入保级危机相比,本赛季陷入危机的强队则换成了苏宁,而申花3轮不胜后也让主帅波耶特再次被外界质疑。

中超第一集团群雄并起 苏宁恐后来居上

恒大上港遇难题

恒大的难题实际上去年就曾经遭遇过,但亚冠小组赛未出线后,腾出手来的恒大在国内赛场解决了问题,缓解了危机。不过拥有了斯科拉里期待的完整冬训,巴西教头却没有很好解决他的遗留问题,恒大不仅亚冠赛场难以再一枝独秀,就连中超赛场也在赛季之初几支强队的轮番冲击之下有些自乱阵脚。过去几个赛季,恒大在阵容方面一直没有得到补强,而且本土核心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战斗力也在下滑。与此同时包括苏宁、上港、申花、华夏等队实力都在增长,这也是恒大连续2年无法在赛季之初抢占领头羊位置的主要原因。

上港的防守漏洞,在埃里克森时期就已经凸显,随着老将孙祥因病无法出战,以清一色本土年轻球员组成的防线并没有在博阿斯的调教下有质的飞跃。而过去的2场比赛(中超VS鲁能、亚冠VS浦和),则暴露出上港对于胡尔克的严重依赖症,一旦没有了绿巨人,上港的进攻也会出现无序的一幕。虽然组织核心从孔卡升级为奥斯卡,但赛季之初的9场比赛佐证,奥斯卡不是上港的最粗大腿,胡尔克才是真大腿。而且从吉安开始,上港始终无法摆脱外援屡受伤病困扰的噩梦,这也是球队遇到的最大难题。

最强苏宁归来,中超格局又变?

外援左右着各队的走势,这一点在苏宁身上得到最有力的佐证,没有特谢拉和R马的苏宁在中超被打成了保级队,而在亚冠,特谢拉加上拉米雷斯就让苏宁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锁定小组头名出线的球队。除了是第一支撞线的16强球队外,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1还改写了一系列中超球队的纪录。前4轮中超,特谢拉有3场坐球监,R-马只出战了11分钟,不过崔龙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本周末就将改写。

特谢拉解禁复出,R-马伤愈归来,这组被苏宁球迷称为“双剑合璧”的外援组合,是去年苏宁和恒大叫板的底气所在,也是苏宁连拿中超亚军和足协杯亚军的大腿。2名球员本周末同时回归,迎来最强阵的苏宁肯定不会再陪着那些保级球队继续在积分榜末端“厮杀”。即便和领跑球队有着9分的差距,与上港恒大之间也分别有8分和6分的距离,但一步步缩小差距是崔龙洙接下来必须完成好的任务。上港和恒大暂时还要被亚冠赛场牵连,已经暂时脱身而且迎来最强阵的苏宁,肯定要借机收复失地。

豪强云集,中超现乱世?

除了鲁能找回强队本色外,目前保持不败的3支球队中,富力和辽足的名字极为抢眼,但不要忘记了2胜2平拿到8分排名力压恒大的河北华夏幸福。开局2轮连平,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一度遭遇质疑,但随着4-2力克申花,华夏经过赛季之初的短暂调整后开始走上正轨。华夏与前4轮均拿到7分的国安、权健都有着搅局的实力,争冠可能对于这几支球队来说有些不切实际,但争亚冠资格,他们有着足够的底气。

当然,如果申花和苏宁在未来几轮比赛过后能够回到积分榜上半区,中超的格局将趋于正常。但本赛季中超会不会变得天下大乱,主要还是看恒大和上港两队未来的走势。如果斯科拉里不做出改变,恒大的技战术部署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目前的窘态还会延续下去;上港只能依赖外援,而且防守端继续漏洞百出,中超乱世或许就将真的呈现在球迷面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