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标王两度失点令人无语 少了胡尔克上港不灵?

腾讯体育4月11日 上海上港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大战,注定将长时间停留在人们的记忆当中。因为这场比赛不但让人目睹了上港丧失提前两轮亚冠小组出线、失去创造中超球队历史的全过程,更目睹了一位顶着6000万欧元身价却两次罚丢点球的“巨星”的表演。

标王两度失点令人无语 少了胡尔克上港不灵?

标王两次罚丢点球

本场比赛,由于此前首尔FC战胜了西悉尼流浪者,因此上港只要在客场逼得一场平局,就可以提前两轮稳获出线权。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上港还以0比1落后,这时,或许就连老天都想帮上港实现出线的梦想,因此在15分钟内,他两次判给上港点球,而主罚点球的人当然是上港全队最大牌的球星奥斯卡——只不过,无一例外全部被浪费掉。罚丢这两个点球后的奥斯卡明显开始“狂暴化”,但木已成舟,他即便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再为上港取得进球、无法弥补自己犯下的大错。

GIF-开场仅20秒上港逃过一劫 席尔瓦铲射中柱

奥斯卡错失点球

GIF-开场仅20秒上港逃过一劫 席尔瓦铲射中柱

奥斯卡第二次罚失点球

最终,上港败走日本,而奥斯卡无疑是第一罪人。不过,抛开两次点球不中这样的小概率事件,上港今晚败在浦和脚下,并不令人感到“冤枉”。从始至终,日本人都牢牢把握着球场上的优势,他们让上港品尝到了一场尽管表面上看1球小负、但实际上差距极大的失败。在中超,即使面对恒大、鲁能这样的强敌,上港也从没有将场面上的优势拱手让人;但在浦和面前,球的运转完全被日本人掌握。与不久前败给恒大的“憾负”不同,输给浦和,对于上港、对于博阿斯而言,才算是一场真真正正技不如人的失败。

因此,输球对于上港,反而才是一个最公平的结果;而奥斯卡想以个人的武勇扳回上港的劣势,最终也碰了钉子(当然,点球不进确实令人无语)。其实,上港在小组赛第一次交锋中险胜浦和,最大的杀招是“绿巨人”胡尔克在前场几乎无敌般的存在;而今天,胡尔克因伤缺阵,上港阵中最有威慑力的一环被拿掉,让浦和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对上港展开攻势。

除此之外,少了胡尔克这个最强点,上港的整体进攻也失去了方向。例如奥斯卡,他和胡尔克之间的传接配合,原本是上港进攻中最主要的套路之一。而在胡尔克不在的情况下,奥斯卡显然无法和他一样随心所欲的击穿对手的后防线。胡尔克有时候确实显得比较“独”,但在亚洲这块赛场上,他那套蛮不讲理的踢法,效率上的确比奥斯卡秀气的技术要可靠许多。少了他,上港吃到了本赛季亚冠的第一场败仗,谁才是上港无可置疑的进攻之王,这下子不言而喻。

相信对博阿斯来说,胡尔克的伤病恢复的怎么样,现在可能比反思这场失败更为重要。如果胡尔克的伤病迟迟不好,上港球员的低迷可能还要延续一段时间。奥斯卡?虽然他的身价更高,但事实已经证明,他最适合的角色,仍然是在胡尔克身后扮演一个配角。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