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起跑 中国选手揽男女冠军

北京时间4月8日,亚洲越野大师赛——2017中国-新县百公里挑战赛在河南新县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国内10余个省市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奥运冠军王丽萍代表运动员宣誓并与参赛选手们一起体验了28公里的比赛。50公里与100公里的比赛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冠军。

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起跑 中国选手揽男女冠军

王丽萍在开幕式上(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比赛在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河南新县举行,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是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故乡。此次的新县百公里挑战赛是新县首次举办国际级赛事活动。

此次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百公里挑战赛共设置28公里、50公里和100公里专业竞赛组,同时还设置了8公里的体验组,而此次比赛在赛道设计上也充分的体现了当地的文化特色。比赛的起点设置在新县博物馆,这体现了“红色”特色,50公里和100公里组的终点西河大湾古村落,西河村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距今800多年的历史,是豫南古村落的典型代表。起终点的设置诠释了当地“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称号,以及完美展示古风古韵的风貌。

此次比赛的起跑时间分为两个阶段。早上5点,赛参加100公里的选手提前起跑。上午9时,参加50公里、28公里及8公里体验组的选手在新县博物馆起跑。起跑仪式上,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代表运动员宣誓并与参赛选手们一起踏上征程。

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起跑 中国选手揽男女冠军

选手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会路过河床小径、竹林、山峰、乱石、泥路等多种地形,这让选手不仅可以感受比赛的“残酷”性,也能领略不同的风光。正如28公里的男子组第一名选手唐昌帅所说,在青山绿水间跑步有看不完的美景,不觉得累。

随后经过两个小时的争夺,28公里的男子冠军由广西小伙唐昌帅获得,成绩为2小时13分28秒,女子冠军是奥利维亚,成绩为3小时28分08秒。男子50公里组方面,申加升4小时15分25秒获得冠军,朱冰莹6小时08分50秒获得第一。而备受瞩目的100公里组的比赛男子冠军由梁晶获得,成绩为11小时47分42秒,女子冠军则由郑丽萍夺得,成绩为13小时56分32秒。

赛后男子100公里的冠军梁晶分享到自己是带着感冒参赛的,一路跑下来还是很不容易的,当问到比赛期间的雨水有没有造成影响时,梁晶则表示下雨反而让自己凉爽了不少,反倒是很有帮助。与梁晶克服自身感冒的困难不同的是,亚军祁敏在路上还遇到了蛇,他说:“路上遇到了几条蛇,挺吓人的。”而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他脚上的蚂蝗,索性发现的早,没有造成伤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