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泳联酝酿奥运扩军 游泳最多可增加10个小项

[摘要]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体育网站(NBC SPORTS)报道,国际游泳联正在酝酿重大措施,准备对旗下所有水上运动项目进行奥运扩充。比如最重头的游泳大项,国际泳联打算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增十个项目。

国际泳联酝酿奥运扩军 游泳最多可增加10个小项

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体育网站(NBC SPORTS)报道,国际游泳联正在酝酿重大措施,准备对旗下所有水上运动项目进行奥运扩充。比如最重头的游泳大项,国际泳联打算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增十个项目,使游泳奥运奖牌项总数达到44个。国际奥委会理事会将拥有最后决定权,不过从早有传言变为正式提请,国际泳联应该把握很大。NBC SPORTS称,这下菲尔普斯创造的奥运28块奖牌的“变态”纪录,后辈选手看来就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要增加进奥运会的十个项目有:男女50米蝶仰蛙、男子800自、女子1500自、男女混合组队的4乘100自和4乘100混。这些其实都是游泳世界锦标赛已有项目,除了男女混合,其他都是传统老项。

国际泳联打算把十个项目全部塞满,一般推测来看,男女混合两个新鲜项目难度有点高,但网球混双,冬季两项男女混合接力都能进奥运会,游泳混合接力为什么不能?如果都能进,游泳作为单届奥运历来出金牌王奖牌王最多的大项,热闹劲将大增。比如莱德基,她可以在冲击从200自到1500自四块个人项目金牌的基础上,再冲击4乘200自,4乘100自,如果她能力继续提升,能保证100米单项有自己的位置。那么4乘100混,再带上男女4乘100混和4乘100自,带着9金野心来到东京的莱德基,身形是不是太伟岸了?

由于增设了50米项目,蝶仰蛙的一些超级选手,也完全可以设想从50米到200米的四金包揽。对一些整体实力很强的比如美国、澳大利亚来说,他们的蝶仰蛙高手除了梦想拿全单项四金之外,同样再可以期待尽可能多的接力冠军,到时候,至少“奥运四金王”在游泳赛场已经完全不稀奇。

对中国选手来说,这也是非常好的机会,孙杨的800自目标,就不仅是捍卫世锦赛中国军团该项目上的传统荣誉,而是争取在东京上拿到该项目首个奥运冠军!有这个大前提,放弃1500自也完全说得过去。50仰上拥有绝对实力的傅园慧,该项目她奥运争金难度远低于100仰。而有了50米这个不用转身的项目,蝶泳老将陆滢或许也有了拼到东京的动力。

除了游泳大项,野心勃勃的国际泳联也希望对其他几个项目进行各种形式的奥运扩军。比如跳水,国际泳联希望奥运会能从现在的136人参赛增加到160人参赛,12支男女混合队伍进决赛。而且还打算把高空跳水塞到奥运会里去。公开水域从男女各25人增加到各35人,水球从女子8队增加到12队等等。如果都能通过,水上项目参赛选手将大增,但对于一直在努力控制选手参赛人数的国际奥委会来说,全盘接受恐怕难度有些高。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