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良志批恒大:斯科拉里竟把王炸打成了顺子

广州恒大有些狼狈地依靠郜林的进球,艰苦卓绝地2比2逼平广州富力之后,人们又呼吁老板许家印赶紧站出来对球队进行“心理按摩”,似乎唯有如此,才能让广州恒大战无不胜。

肖良志批恒大:不能总靠许老板的红枣加大棒

恒大艰难战平富力

很多时候,恒大打得好了,赢球了,就是老板许家印宴请或者不怒自威的结果,听上去和斯科拉里无关。但是,如果一支球队总是靠老板的红枣加大棒来赢球或者夺冠,球队距离遭遇滑铁卢就不远了。

说实话,广州恒大的配置,依然令人艳羡。板凳上坐着的,都是其他俱乐部想要的主力。斯科拉里手里握着的,屁股下坐着的牌面,都不是电话号码,组合好了就是多个王炸。非常遗憾的是,该出王炸的时候,斯科拉里用了顺子;还出顺子的时候,他出双;该出双的时候,他打单。

这就是广州恒大前四轮的状况。

除了广州恒大全队的心态和精神力出现较大的问题之外,斯科拉里已经成为最大的短板。他打造了机械的战术,让所有球队的主帅都能看懂。不管是什么局面,老帅都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与信心。球员都急出了火疖子,也只能憋着。

和里皮相比,斯科拉里缺少一招致命的临场指挥艺术,缺乏孤注一掷的决死精神,缺少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冷酷无情。里皮追求的是顶天立地,斯科拉里很多时候是苟活。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差距。

老头,人缘不错。就职业足球而言,生活中讲感情,比赛中讲激情。场下可以亲如父子,场上必须三军用命。广州恒大不再一骑绝尘,群狼环伺,强敌增多,不能高枕无忧,必须放下身段力拼任何一个对手,才能卫冕成功。

里皮治下的广州恒大为何能让人回味无穷?就是因为他让恒大的骨子里拥有了强者的气质和霸气,不管顺利还是挫折,都能看到恒大球员那种永不放弃的斗志与精神。所谓的下半场10分钟换人定律和下半场惹不起,是里皮临场指挥艺术精湛的体现,更是勇往直前的最好演绎。

反观斯科拉里的广州恒大,很多时候缩手缩脚,加上心态调整不到位,球员锐气大减,多人处于迷失状态,表现自然好不到哪儿去。

这些问题,斯科拉里难逃此咎。在和上港比赛前,许家印找斯科拉里谈话,提出四点要求:放下包袱,大胆用人;增强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多线作战,用人要轮换;比赛激烈,要注意控制情绪。话音刚落,恒大就3比2战胜了夺冠的最大对手上海上港。媒体把功劳给了许家印,称他不愧为“心理按摩大师”。

本来是斯科拉里要考虑的问题,结果老板先做到了。老板的大枣,每次都甜蜜得恒大骨头发酥;老板的大棒,每次都让恒大打一个寒颤之后迸发出能量。红枣+大棒,成为许家印驾驭球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法宝。

这样的场景,总感觉有些怪怪的。如果总是靠老板,那主帅岂不太尴尬?或者,主帅是干啥用的?难道,主帅是用来执行老板决定的?果真如此,斯科拉里就成为广州恒大最大的短板。

斯科拉里如果不去真正做出改变,以广州恒大目前的情势,不仅打同城的广州富力如此艰难,打任何一支队伍都难,距离王朝更迭也就不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