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霸气!富力5赛季首登榜首 中超唯他们不怵恒大

腾讯体育4月8日 尽管终场前被郜林扳平比分,富力遗憾在广州德比中客场与恒大2-2战平,但凭借这个平局,富力以4轮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登顶。这是球队继2012赛季之初登上过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后,最近5个赛季首次品尝单独占据积分榜榜首的滋味。而且本场比赛战平恒大,富力依旧是最不怵中超霸主的球队,中超11次交手4胜2平5负仅仅是稍处下风。

霸气!富力5赛季首登榜首 中超唯他们不怵恒大

富力完全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2012赛季,富力在开局极为强势,除了第3轮0-1小负给申花之外,赛季前6轮的其他5场比赛全部取胜,由于恒大在前6轮输给过富力战平过人和,当年作为升班马的富力也一度力压同城对手领跑积分榜。2012赛季之初是富力仅有过品尝榜首滋味的赛季,2013赛季开局3连败,2014赛季开局2连平,2015和2016赛季开局1胜2负。如果开局无法品尝榜首滋味,随着赛季的深入,富力就难有超越恒大的资本。

本赛季,富力拿到了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开局3连胜,不过由于净胜球的原因,富力此前连续被上港和鲁能压制,但随着第4轮上港击败鲁能,两队4轮均拿到9个积分,与恒大的德比较量,富力只要保持不败就能甩开2队单独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尽管阿兰闪击破门,不过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很快做出回应,以2-1反超比分,虽然郜林的扳平球让富力错失全取3分的机会,但4轮10分还是让富力5个赛季以来首次品尝积分榜榜首的滋味。

当然,恒大在中超不少球队的眼中都是头号“噩梦”,申花此前6个赛季和恒大12次交手只拿到过1场胜利,上港更是9战恒大难求一胜,鲁能本赛季第2轮才首次战胜恒大。另外一支传统豪门国安,面对恒大也是胜少负多,御林军赢恒大也仅有2次,2012赛季最后一轮国安主场1-0恒大,2014倒数第二轮客场1-0。而且这些强队遭遇恒大的战绩甚至不及亚泰,常年保级的亚泰还有过双杀恒大的历史。

而除了亚泰之外,另外一支双杀过恒大的球队就是富力,2012赛季作为当年的升班马,富力分别以2-0和1-0的比分击败过恒大,成为第一支完成双杀中超霸主的球队。尽管2013赛季,富力遭遇恒大反双杀,但进入2014赛季,富力成为第一支2次在天体战胜恒大的球队,上赛季坐镇主场,富力在扎哈维的带领下又以2-1逆转了恒大,史上第4次拿下同城对手。

这一次2-2战平之后,富力11次中超赛场和恒大交手,战绩是4胜2平5负,只让中超霸主稍占优势。此外,两队去年还在足协杯有过碰面,富力半决赛首回合就在天体2-2战平了恒大,险些让中超霸主陷入绝境。如果要论中超哪一支球队不怵恒大,恐怕答案只有一个——富力。本场比赛,虽然恒大一度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并且半场前曾连续错失良机,但下半场,占据主动的却是富力,在扎哈维的带领下,恒大只能依靠门将曾诚在门前高接低挡。

富力从恒大身上拿到的每一分都不是靠运气得来,而且在中国的德比战中,富力和恒大的较量技术含量最高,本场比赛再次验证了这一点。但德比的故事就是这样,恒大可以连续6个赛季称霸中超,但遭遇富力很多次却拿对手无可奈何。广州德比首次以落后者的身份和对手对决,而这一次的较量之后又只能眼睁睁看着富力登上积分榜榜首,而自己则要盘算如何应付下周的亚冠生死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