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5月争世界拳王挑战权 评级三星持平邹市明

[摘要]“WBA世界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文化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宣布,今年5月7日,徐灿、裘晓君、拜山坡等人将在西安上林体育馆迎战强敌。

徐灿5月争世界拳王挑战权 评级三星持平邹市明

腾讯体育4月7日西安(文/徐思佳)4月7日,“WBA世界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文化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宣布,今年5月7日,徐灿、裘晓君、拜山坡等人将在西安上林体育馆迎战强敌。这场比赛,徐灿将要卫冕自己的“WBA超羽量级国际金腰带”同时,他也将和对手争夺“WBA超羽量级世界金腰带”挑战权。

目前,权威网站boxrec已经将这场世界拳王挑战资格的争夺战评级为三星,是目前中国本土拳赛中的最高级别,同时也和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世界金腰带之战的评级相持平。足以见得,徐灿这名23岁的小将实力不容小觑。

23岁拳击未来之星迎最强对手 徐灿争世界拳王挑战权

作为本场比赛主赛之一,中国拳手徐灿对阵来自澳大利亚的挑战者杰克-阿西斯,在卫冕自己的“WBA超羽量级国际金腰带”的同时,也将和对手争夺“WBA超羽量级世界金腰带”挑战权。

此次比赛是徐灿的第六次卫冕战,他目前在WBA世界排名第二,此次迎来职业生涯最强对手杰克-阿西斯。33岁的杰克-阿西斯比徐灿大了整整10岁,原籍菲律宾的他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职业拳击,2009年后开始在澳大利亚比赛,如今他在各权威网站的国籍上已经变成了澳大利亚。

杰克-阿西斯是IBO超羽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得主,此前共参加50多场职业比赛,目前,杰克-阿西斯的世界综合排名是36位,而徐灿是第33位,可以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如能赢下比赛,徐灿将有可能在下半年正式挑战WBA世界金腰带,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挑战130磅WBA世界拳王的中国拳手。日前,他们之间的这场对决被世界知名第三方拳击网站Boxrec评为三星级赛事,是目前中国本土拳赛中的最高级别,同时也和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世界金腰带之战的评级相持平。

裘晓君重启金腰带之路 能否重拾信心?

发布会现场,赛事主角徐灿、拜山坡穿着笔挺的西装帅气登场,而他们的师兄,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也特意赶来助阵。但另一名赛事的主角,裘晓君却没能来到发布会的现场。

来自浙江杭州的裘晓君去年两度挑战WBA超雏量级世界金腰带,均告失利。两次负于瑟米诺给了裘晓君不小的打击,他在WBA的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13位。但经过半年调整恢复,他已经准备好了重新争夺WBA洲际金腰带,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排名重回世界前十。5月7日的比赛,裘晓君的对手是来自印尼的努尔迪-玛纳凯恩,对手的职业战绩为32胜21负2平,18KO。

拜山波作为WBC超轻量级洲际冠军和三次WBA中国超轻量级冠军,本次将对阵日本拳手小泽大将,两人将争夺WBA洲际和WBC洲际双料冠军。小泽大将是一位出拳凶狠、拼打意识强的拳手,这场中日拳手的大战将是一场针锋相对的实力比拼。除了以上主赛以外,来自东道主,西安万鼎拳击俱乐部的18岁女将张黑淘和吕子越也将分别迎战各自的对手。

此外,在本场发布会上,WBA中国机构正式宣布“WBA陕西赛事中心”成立,长安区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常宁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强、副区长梁文辉为赛事中心的成立揭牌,长安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局长任浪发表致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