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姿态保级者挑战中超秩序 富力鲁能左右格局

高姿态保级者挑战中超秩序 富力鲁能左右格局

鲁能变革中前进

特约记者未济报道

中超联赛第4轮,两场重量级较量要分别在广州天河与上海体育场上演。目前中超仅有的两支全胜球队,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将分别客场对阵恒大与上港。从上赛季为保级而战到新赛季双双领跑积分榜,富力与鲁能的变革令整个中超为之侧目。此次分别以挑战者的角色进击恒大、上港,两场战役不仅要决定积分榜前四的新格局,更会成为富力、鲁能之前三连胜注解……挑战者姿态比被挑战者还高,或许是赛季开始前谁都始料未及的。

近年来,人们已经习惯了广州的球队在积分榜前列扎营到赛季结束,今年唯一的不同是球队从天河的恒大,变成了越秀山下的富力。恒大如同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里写过的,“我们打了这么多年仗,一切只不过是为了别把我们的房子涂成蓝色。”而富力,显然正在悄然发起一场颜色革命,只不过球队今年将目标定在了重回亚冠舞台——斯托伊科维奇的队伍还承受不起过于远大的雄心,给一座城市换个颜色却不是没想过。

恒大在连续六年雄霸中超之后,进入2017年在国内联赛已经显露出了巨大成功之后的疲惫。不过上一轮力克上港一役,显示了他们只要重拾对足球本身的专注力,仍然难以战胜。而本轮若能乘势在天河剿灭富力,对恒大可谓有多重利好。既能够灭灭隔壁不安分邻居的气焰,又能在积分榜赶上对方,更能在中超再一次对大家郑重重申,自己仍是广州城的“话事人”。

尽管2016赛季富力第六的排名并不逊色,但赛季之初他们也被外界视为有降级之忧的队伍之一,平稳度过上半程后,真正摘掉保级队标签是从赛季中期引进扎哈维开始。可以预见本轮的广州德比,富力需倚仗的仍是防守。作为目前中超唯一零失球的球队,斯托伊科维奇塑造的防守体系功不可没。而在进攻端富力的火力并不算强,除了首轮2比0权健外,之后连续两场与保级队亚泰、延边交手都是1球小胜。如果提前给广州德比定下基调,破防或许足够恰当,恒大攻击火力的持续性以及富力中后场的防守张力,会主导比赛的最终走势。

而另一支目前在积分榜首位的球队山东鲁能,上赛季直到倒数第二轮才惊险保级,最终排名为历史最低的第14位,鲁能在2016年刷出了这支老牌球队的新底线。王永珀、赵明剑、杨旭等主力出走,却激活了鲁能三条线。如今再看鲁能赛季前的清仓策略,恐怕很难不认同这其中不乏马加特的阴谋,别忘了德国人在德甲执教时就以自负和打压大牌球员著称于世。

同样的三连胜,鲁能的含金量要高于富力,马加特的9分之中包含了第二轮主场逆转恒大拿到的3分。众多年轻人上位以及前场西塞、佩莱相得益彰,使得马加特的球队既不缺少前场支点,又能用跑动和速度拖垮对手。这也能够解释为何新赛季鲁能总在后程发力,而球队看上去整体实力并没显著提升,却屡屡能够克敌制胜。

上港强大的火力输出是他们这个赛季最鲜明烙印。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以及武磊的攻击群,在博阿斯的攻势足球理念下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空间。中超以及亚冠双线作战6战轰出18个进球,上港武器库在中超军备竞赛稳坐头把交椅。但博阿斯调教的球队缺点与优势一样鲜明,球队的全华班后防线并不让人放心,三场联赛已经丢了4个球,如此明显的软肋,想必用兵诡诈的马加特不愿轻易错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