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冠军选手出战踢王决 战俄罗斯强敌信心足

全国冠军选手出战踢王决 战俄罗斯强敌信心足

王子豪(左)

腾讯体育 4月7日晚,由昆仑决和踢王决联合推出的中国首个跆拳道职业联赛将正式打响,“冠军之夜 王者归来”,比赛聚集了多位跆拳道全国锦标赛冠军,以及来自俄罗斯的欧洲冠军,热血竞技战火燃起,腾讯体育届时将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在揭幕战的参赛选手当中,有两位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帅小伙:付指意和王子豪。上海体院的跆拳道队实力了得,在2016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上,他们以18.5分排名男子团体亚军,仅次于解放军队,是全国体育院校里成绩最好的!其中王子豪力压群雄,将男子63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付指意也曾经赢得过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冠军和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冠军。

对于两位爱徒的实力和状态,上海体院的李玉清教练最有发言权,为了备战踢王决的比赛,他们早早就从上海赶到北京做准备:“目前他们的竞技状态都很不错,因为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为全运会做准备。两个人以前都打了不少的比赛,他们的优势就是实战对抗能力强,还曾经下劈KO过对手,所以我对他们有信心。” 李教练说道。

踢王决揭幕战的主题是“冠军之夜”,参加揭幕战比赛的选手都有着冠军的头衔,尤其是付指意的对手,俄罗斯人沙克巴纳夫.阿达米尔,他从9岁开始练习跆拳道,凭借精湛的技术和出色的成绩进入俄罗斯国家队,他曾经拿到过三次欧洲锦标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李教练表示,爱徒付指意曾经有过与外国选手对抗的经历,而且对手都是来自韩国的高手:“我们跟韩国的跆拳道队伍有过多次交流比赛,还组队去过韩国集训,付指意也跟他们打了不少比赛,所以对于国外选手的水平都有一定了解。我们知道,俄罗斯人一般都是力量型打法,付指意只要把自己的节奏打出来,正常发挥,很有希望赢下比赛。”

现在,国内的搏击市场异常火爆,几乎每个周末,在国内不同的地方都有搏击比赛上演,对此,李教练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搏击热是武道对抗项目商业化的价值体现,也是我国体育强国的发展趋势。”在这股搏击热潮当中,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的诞生,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对于全世界跆拳道爱好者来说,有了可以展示自己价值的平台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目前,中国跆拳道修炼人口达到千万以上,已经成为世界跆拳道习练人口第一大国家。踢王决期待以打造顶级职业联赛的形式,让全球更多的跆拳道人士聚焦中国,推动我国体育文化建设和发展,同时吸引更多人成为跆拳道爱好者,走入全球各道馆去修炼跆拳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