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民政部要求修改章程 足球职业联盟成立再延期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只有章程通过民政部的审核,才能注册成立职业联盟。民政部审核职业联盟章程后,需要继续修改,成立日期再延。

民政部要求修改章程 足球职业联盟成立再延期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章程暂未通过民政部审核

从2016年4月份开始,职业联盟筹备会议进行了不下10次,《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章程》也改了十几版本。3月初,中国足协将修订后的职业联盟章程送到了民政部进行审核,一旦审核过关,就立即注册成立职业联盟。

职业联盟是和中国足协同等地位的法人单位,必须符合民政部关于社团组织的相关规定。民政部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审核职业联盟章程,章程中有关经职业联赛商务经营等方面的条款,不符合社团组织的规定,因此,民政部要求中国足协修改相关条款。至此,职业联盟没有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注册,成立时间再次延期。

成立职业联盟,本就是一个极其繁琐的过程。此前,中国还没有职业联盟的先例,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中国足协和职业俱乐部之间的利益诉求有分歧,需要一个长时间的博弈过程。民政部对于社团组织有着诸多的规定与要求,任何条款都不能愉悦。在这样的前提下,职业联盟作为新生事物,其章程反复修改,注册成立时间延期在情理之中。

商务运营是职业联盟的核心任务之一,而作为社团法人组织,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两者之间必定会产生冲突。处理好这两方面的关系,对于职业联盟今后的商务运营非常重要。

另外,中超公司经过10年的运行之后,已经有了一套相对成熟的商务运作模式。目前,中超公司还在打造更为科学化规范化的商务运营体系,会提升中超公司自身以及整个中超的品牌价值与品牌形象。中超公司在2017年的收入将接近16亿元,到2018年将超过2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职业联盟的商务运营恐怕很难超过中超公司。

如何处理好中超公司和职业联盟的关系,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些,都必须用职业联盟的章程来规范化。唯有如此,职业联盟和中超公司才能各自良性运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