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呈栋:加盟华夏是正确选择 踢夜场影响发挥

今日,张呈栋录制了一段《当幸福来敲门》的视频。张呈栋称选择河北华夏幸福是对的。与此同时他表示,自己眼睛散光,在夜晚踢球对自己的表现影响很大。

张呈栋:加盟华夏是正确选择 踢夜场影响发挥

张呈栋

张呈栋一直很喜欢看书,他自己一直很憧憬大学生活。而对于现在的生活,张呈栋称希望自己在平时多看一些书,“闲着没事的时候,每天看些书喝点咖啡,能让自己沉淀一下,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张呈栋称,自己上学的时候梦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小时候对考古特别感兴趣。随着年龄增长,视力不好,不会看那么多书了。“我现在眼睛散光,灯光球场对自己的表现影响挺大。在国安的时候,他们都说,要是我在夜晚踢球的水平能像白天就行了。阳光充足的时候,我对球的判断都挺好的。”

张呈栋曾在海外踢球多年,对于留洋以及在国内踢球的区别,张呈栋说:“出国踢球,很重要的一点是对足球的理解,本质上改变了,这和我小时候接触的足球理念是不一样的。我们都是别动手少犯规少对抗,但到了欧洲,他们对抗身体接触非常多。他们的足球蕴含着他们的文化和理念,咱们的足球和咱们的文化是息息相关的,彬彬有礼啊。他们踢球在咱们看起来是比较野蛮,但在他们看来比较正常。我们的足球可能有一些发展轨迹和欧洲背道而驰,刚到了欧洲我也不知道什么是职业,当时他们就跟我说,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职业球员,那就第一个前往球场,最后一个离开球场,我觉得这是对待职业的态度。当时他们换衣服都是在更衣室,而我们中国是一块住,没有更衣室,不像现在河北华夏幸福有更衣室,和欧洲是完全一样的 。我出国前,说实话那时候就是混日子,不是职业,很多俱乐部也不职业,现在俱乐部都非常正规。”

本赛季,张呈栋回到自己的家乡河北效力,张呈栋说:“来到河北华夏,我的选择是对的,回来是非常幸福的,能和球队一起战斗。”与此同时,张呈栋称自己现在沉浸在幸福中,接下来要更加努力自我修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