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球无愧世界第1女子运动 中国8人奖金破百万

网球无愧世界第1女子运动 中国8人奖金破百万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在中东和北美赚到16万美元的奖金之后,中国网球运动员王蔷的职业总奖金突破100万美元大关,成为中国网坛第8人!

光说奖金,“王蔷们”可以说让其它体育同行羡慕不已。比如羽毛球,2016年奖金最高的是世界第一戴资颖,27万1025美元。2015年奖金收入最高的谌龙也不足30万美金,女选手最高的马林只有22万多。而另一项国人熟知的项目乒乓球则更“惨烈”一点,比如2015年奖金收入最高的女选手丁宁也不到20万美金。

网球无愧世界第1女子运动 中国8人奖金破百万

而网球呢?刚刚在迈阿密拿下双打冠军的徐一璠,一站比赛就拿到超过19万美金,本赛季奖金已经突破24万美元大关,很有希望在年内职业总奖金突破100万美元,而她仅仅是一位双打排名20开外、单打前100不入的选手而已。

相比于其它女子项目,网球不但奖金高,而且涨幅也快,完全可以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特别是最近几年,大满贯赛都大幅度提高了前几轮比赛的奖金,为的就是改善低排名选手的生存状况。比如今年澳网,即便首轮出局也能拿到5万美金,比去年增加了30%,这就意味着你只要排名在前100之内,光参加四大满贯就算一场不赢也可以轻松赚到20万美金左右的奖金。

也有人说,羽毛球、乒乓球这些项目的选手,收入来源不止有奖金。没错,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顶尖,即便做到顶尖,能拥有像林丹、张继科和孙杨那样商业价值的人也只是凤毛麟角,而更残酷的现实是,从商业价值来说,这些项目中女选手更难产生可以和男选手媲美的顶级巨星。

当然,羽毛球、乒乓球和游泳这些项目的职业化程度远远比不上网球,高尔夫球可以说是职业化程度唯一可以和网球媲美的个人项目,可在去年大满贯之一英国公开赛中,女子冠军仅有70万美金,也只有今年澳网女单冠军奖金370万的零头。相比于其它项目,网球女明星们拥有更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商业价值,小威、莎拉波娃和李娜长期占据各种体育名人榜和收入榜的前列,这在从事其它项目的女选手中是不敢想象的。

所以,作为一项奖金最高、女性地位也最高的项目,网球绝对配得上是世界女子第一运动,无疑也是想从事体育的女性之首选。看看纳芙拉蒂诺娃和塞莱斯之于东欧,库尔尼科娃之于俄罗斯,李娜之于中国,在她们的感召下,这些过去网球欠发达国家,有多少女孩拿起球拍走向成功,从而带动了整个国家网球事业的进步,最终实现了双赢,在这一点上,女子网球值得其它所有项目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