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登顶仍清醒 未来对手强大不能有丝毫放松

鲁能登顶仍清醒 未来对手强大不能有丝毫放松

鲁能下半场惹不起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三连胜之前,鲁能全队强调最多的是困难。三连捷后,球队上下依然没有任何放松。击败亚泰当天,鲁能队的主力球员连夜返回济南,希望更好地备战周五同上港的较量。三连胜登顶,这是一个美妙的开局,下半场惹不起的鲁能,给人更多的期待。但鲁能全队有着清醒的认识:未来的比赛仍不好踢。

带着两连胜的开局来到长春,客场挑战两连败的亚泰,鲁能全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训练之中,马加特向球员们强调最多的,就是困难。因为是亚泰的首个主场,他们肯定不想三连败,必将竭尽全力。比赛的过程印证了这样的判断,李章洙做出很有针对性的布置。亚泰队在开场后,不断利用进攻考验鲁能的防线。整个上半场,鲁能队都被压制,这是很危险的半场,幸运的是鲁能没有丢球、亚泰未能得分。

李章洙赛后直言,上半场未能进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鲁能在下半场赢得比赛。这就是鲁能队熟悉的节奏,前两轮击败泰达和恒大,鲁能队靠的就是下半场的发力。那两战,球队都是在下半场连进两球,此役对阵亚泰同样如此。西塞展现出高效的一面,第一粒进球有些运气的成分,但那是门前嗅觉的体现。第二个进球,亚泰的防守失误给予西塞机会。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鲁能队锁定胜局。

连续三场较量,鲁能队均是在下半场取胜,有点“下半场惹不起”的意思。之所以有这样的发挥,主要源自两点。第一是体能保障,马加特很重视体能训练,鲁能队的冬训打下了很好的体能基础。间歇期,球队还专门到阿布扎比集训,目的也是提升体能和力量。就实战来讲,踢到下半场,鲁能球员的确是比对手更能“跑”,这给予他们更多的进攻机会,以便取得进球。再有,便是战术的正确选择。针对不同的对手,马加特启用不同的球员且收效不错。上一轮对阵恒大,右后卫李松益首发登场,他的身体对抗更强,并成功限制阿兰。本场比赛,齐天羽重回首发,他的传球和助攻更好,比赛中同样奏效。西塞的第二粒入球,就是齐天羽的高质量传中造成亚泰队的防线失误。

外援方面,对阵恒大使用塔尔德利,再战亚泰起用西塞,这是明智的选择。对于两名外援前锋的未来使用,马加特有着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们拥有两名高水平的前锋,给予针对性的选择机会。本场比赛,塔尔德利腰部受伤,但我们还有西塞。未来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总是会尝试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随着郑铮、陈哲超等人的复出,拥有更多的人员可供马加特选择,鲁能的阵容接近齐整。如此情况之下,针对不同的对手做出特别的布置,马加特将会更有余地。虽然竞争激烈,但鲁能队内的气氛很好。本场比赛,鲁能场边的替补球员都在渴望登场,他们甚至还计算着拥有几个换人名额。下半场,马加特选择换上李松益和李微,其余球员没能登场虽有遗憾,但也为队友高兴。就在李微登场前,同是老将的周海滨还不忘给予鼓励,脸上笑容满面,这就是一种团结向上的氛围。

虽然取得三连胜,但鲁能全队都不放松,因为未来的两个对手是上港和国安,这是新的考验。为了更好地进行备战,在战罢亚泰后,11名首发球员外加周海滨、刘彬彬,一起返回济南。赛后,鲁能人士也直言,未来的比赛都不好踢,他们依旧延续着低调的态度。可以说,鲁能全队已经达成一个共识:低调地去完成目标。连胜很美妙,但这只是开始。未来,鲁能队还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期待可以赢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