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兑现承诺任女排“总教练” 重点培养安家杰

[摘要]3月29日,中国排协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女排集训的通知”,郎平的名字赫然在列,出现在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团队中最显眼的位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是“总教练”。

(原标题:郎平兑现承诺任中国女排“总教练”,重点培养安家杰)

一切谜团终于有了答案。3月29日,中国排协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女排集训的通知”,郎平的名字赫然在列,出现在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团队中最显眼的位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是“总教练”。

郎平兑现承诺任女排“总教练” 重点培养安家杰

去年9月30日,与中国排管中心的合约到期,郎平选择了卸任。之后,有关“郎平是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话题成为了近几个月以来,最有猜想空间,最有讨论价值的内容。

当然,几乎所有人都希望,郎平选择继续执教,因为有她在,队伍会觉得无比的踏实。有她在,中国女排东京周期有奔头。如今,百转千回,答案终于水落石出,郎平出现在了“总教练”的位置,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总掌门人。看得出,她心中割舍不下的那段女排情缘。毕竟,从里约周期开始,队伍是她一手打造起来的,一拨拨的新人经过她的挑选和培养,渐担大任。

如今,经历了排管中心领导的更换,中心领导确定后,新周期的备战工作随即展开。于是,李全强主任赶赴美国与郎平叙友情,聊工作,看得出排管中心邀请郎平的诚意。

过去半年多,卸任的郎平经历了髋关节手术后,一直在休养。长期为中国女排操劳,让她身体上没有一处是完好的。对于外界一直的期待,郎平屡次表示,是否出任中国女排教练,没法一时冲动就做出选择,自己首要任务是把身体养好。这期间,还传出过“郎平出任排协主席”的言论,但她表示,官场并非自己所擅长。言下之意,要么就当教练,要么就什么都不接。

如今,排协的公告已有一切定论,郎平出现在总教练的位置。像她之前所言,“协助排协把球队组建工作。”

一直在郎平教练团队中的安家杰出现在了执行教练的位置上,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自2014年进入郎平助教团队中,为人低调的安家杰早已是郎平重点培养对象。过去三年,安家杰也已有过两次独立带队的机会,相对出现在媒体上的其他“候选人”,更熟悉队员,与郎平也能更好的沟通,被提拔为执行教练,是对他的信任,也是对他的考验,毕竟,这个位置,众人关注,所承受的压力也显而易见。

在领队的位置上,破格提拔为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继续兼任。这也意味着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团队依然保持了里约周期的阵容,只是出现了“总教练”和“执行教练”的细化。助理教练,体能师,队医的位置依然是大家熟悉的名字,那支熟悉的中国女排又将吹响集结号角,开始一步步踏实迈向东京周期。

4月5日,参加集训的队员将到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报到,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nancylli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