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新女排集训山东5将入选

[摘要]中国排协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女排集训名单,郎平任中国女排总教练,而此前的助理教练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在这份25名球员的新集训名单里,来自山东女排的球员多达5人,其中包括奥运冠军杨方旭。

郎平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新女排集训山东5将入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排协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女排集训名单,郎平升任中国女排总教练,而此前的助理教练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已经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的赖亚文,依然继续以助理教练身份出现在这份新的名单里。在这份25名球员的新集训名单里,来自山东女排的球员多达5人,其中包括奥运冠军杨方旭。

去年9月30日,郎平与排管中心的合同到期,郎平不再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从2013年上任起,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拿到了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2015年日本女排世界杯冠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最近一段时间郎平在美国接受了右侧髋关节手术,不过她的身体还需要调养和进一步治疗,再加上本赛季中国女排的事情不多,郎导选择与排管中心协商,以总教练身份继续执教中国女排。

安家杰是山东女排主教练,他从2014年4月起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去年6月底7月初,安家杰带队到曼谷参加了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以二线队伍出战的中国女排仅获得第五名。在教练组成员里,袁志、包壮、袁灵犀、李童、吴晓雷等人都依然在阵容之中。

在25人队员名单里,来自上海的秦思宇入选,秦思宇1994年出生,是一名接应,也能打副攻。天津女排入选的是二传姚迪、身高1米95的20岁副攻王媛媛。正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效力的主攻朱婷也入选了这份名单,但她暂时还有俱乐部的比赛任务,不会立即归队报到。

入选人数最多的就是山东女排,一共有杨方旭、王梦洁、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五人。杨方旭是奥运冠军,王梦洁本赛季联赛中途加盟四川女排后,四川女排获得联赛第四的好成绩。接应钱靖雯身高1米86、副攻杨涵玉身高1米94,杜清清是一名主攻。

在本赛季女排联赛里表现出色的浙江女排主攻李静获得入选,她在本赛季国内女排联赛里一共拿到590分,比第二名四川外援鲁尔克多出15分,比第三名张常宁多出100分。不过李静尽管入选了这份名单,但不需要在4月初参加第一期集训。江苏女排的奥运冠军张常宁、龚翔宇继续入选,该队二传刁琳宇也进入了这份名单。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从7月7日开始至7月23日结束,8月2日开战的总决赛落户中国南京,今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日本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将时隔12年后再次参赛。(慎之)

(编辑nancylli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