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力鸟变小罗!绝妙脚后跟两助攻 这才是桑巴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继上轮世预赛上演帽子戏法后,本轮保利尼奥再度发威,两次绝妙背身助攻,像当年的小罗一样用精妙助攻征服球迷。近2场世预赛3球2助攻,巴西7球中直接制造5球,暴力鸟一跃成为巴西中场球员中的第一进攻强点。

暴力鸟变小罗!绝妙脚后跟两助攻 这才是桑巴

保利尼奥脚后跟精妙助攻

如果说对垒乌拉圭的大力抽射进球,是保利尼奥展现暴力本色,那么主场对垒巴拉圭一役,他又展现了自己的另一面。巴拉圭是南美防守最强悍的球队,要破解该队铁桶阵,对任何球队都是难题,而暴力鸟举重若轻地两次妙传,就撕裂了南美第一防线,两度助攻库蒂尼奥马塞洛破门。

暴力鸟变小罗!绝妙脚后跟两助攻 这才是桑巴

脚后跟助攻库蒂尼奥

暴力鸟变小罗!绝妙脚后跟两助攻 这才是桑巴

大师级助攻

库蒂尼奥上半时低射破门,保利尼奥的背身做球是关键,利物浦边锋带球内切顺势分球,暴力鸟并未停顿,直接将球回敲给库鸟,同时自己顺势向禁区右侧斜插,带走了正面防守的一名客队球员,为库鸟铺平道路,后者射门时身前已无人近距离干扰。双鸟合璧,为巴西首开纪录。

越踢越有感觉的保利尼奥,终场前又献杰作,接库蒂尼奥分球,背对客队禁区,似乎脑后长眼一般将球轻巧敲到禁区左肋,马塞洛单刀球挑射破门。巴西媒体惊呼,这才是巴西足球该有的魅力。桑巴足球的韵味,在这次大范围团队配合中体现无遗,而暴力鸟像小罗一样地背身妙传,更是绝妙点睛之笔。

5天内两场世预赛,保利尼奥打入3球助攻2次,巴西这两场7个进球中,他直接制造5球,加上之前对垒阿根廷的进球,本届世预赛暴力鸟已4球2助攻,直接制造6球。蒂特彻底激活了昔日科林蒂安时代的弟子,暴力鸟也成为其4141体系中最强的后插上进攻点,且能传能射,对手防不胜防,大胜乌拉圭一役后,甚至有媒体表示,巴西的伪9号中锋其实不是菲尔米诺,而是这位广州恒大中场。

上周客战乌拉圭,保利尼奥成为史上头一位在乌拉圭首都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此役又助攻“梅开二度”,让重用自己的主帅蒂特十分欣慰:“因为启用保利尼奥与法格纳这样的球员,我被很多人批评,但我尊重别人的意见,谁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此役赛前也恭贺爱徒:“我为他骄傲,他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中国踢球并没有影响到他(为国效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