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短跑名将又发狂言 百米破10秒200米进20秒

[摘要]据日媒最新报道,日本田径短跑队3月28日在宫崎市开始了冬训之后在国内的强化训练。桐生祥秀也意气风发地表示,希望自己男子100米能尽快突破10秒大关,200米能跑进20秒。

日短跑名将又发狂言 百米破10秒200米进20秒

日本短跑队开始强化训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据日媒最新报道,日本田径短跑队3月28日在宫崎市开始了冬训之后在国内的强化训练。他们第一天训练就吸引了3500名观众在场边观看,桐生祥秀也意气风发地表示,希望自己男子100米能尽快突破10秒大关,200米能跑进20秒。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组成的日本队,以37秒60的成绩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创造了亚洲田径的新历史,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跑出37秒90的成绩,名列第四。今年年初日本短跑队到澳大利亚冬训,本月在堪培拉的一场邀请赛上,桐生祥秀男子100米首秀跑出10秒04,山县亮太预赛10秒06,决赛以10秒08夺冠。

日媒报道称,3月28日该队在宫崎市开始了在本赛季本土的首次强化训练,总目标就是争取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夺男子接力的金牌。由于有去年里约的突破,该队强化训练的第一天,就有35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这对日本田径短跑队激励很大。

由于桐生祥秀目前绝对速度提升明显,日本队有意调整棒次,把剑桥飞鸟安排在中间,让桐生祥秀跑第四棒。今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日本队或采取这种新的阵容出战。桐生祥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渴望尽快提升自己的速度,希望自己100米能尽快跑进10秒大关,200米能跑进20秒大关,希望自己在伦敦世锦赛单项比赛中能提升自己的名次。

4月22日-23日,中国男子接力队将到巴哈马首都拿骚参加接力世锦赛,日本队届时也将派遣全部主力参赛。今年5月21日的日本川崎挑战赛,张培萌将与山县亮太、桐生祥秀在100米跑道上同场竞技,谢震业将参加200米比赛。随着2017室外赛季的开启,中日男子短跑队之间的新PK,将拉开新的大幕。(陈雒城)

(编辑:simsha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