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跌入地狱!梅西遭禁+赛程不利 阿根廷出线告急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客场负于玻利维亚之后,阿根廷自2011年10月以来第一次遭遇连败,而在梅西停赛、客场告负之后,阿根廷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甚至有可能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跌入地狱!梅西遭禁+赛程不利 阿根廷出线告急

这场失利令阿根廷队出线形势急转直下

伊瓜因、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奥塔门迪因累计黄牌禁赛,马斯、梅尔卡多因伤缺席,与对阵智利一战相比,阿根廷此役本来就少了6名主力,而梅西被禁赛四场则让阿根廷遭遇了沉重打击,偏偏阿根廷在最困难的时刻又要做客拉巴斯。此前9次在世预赛客场对阵玻利维亚,阿根廷仅取得3胜2平4负的成绩,而且还有过2009年1比6惨败的一幕。

为了缓解高原反应,阿根廷选择在赛前3小时才抵达比赛地,然而,梅西被禁赛成了压垮阿根廷的最后一根稻草,不仅如此,迪巴拉尚未完全伤愈,巴乌萨又失去了对阿圭罗的信任,首发阵容中难得出现了科雷亚、普拉托的屌丝配置,阿根廷的进攻一度只能依靠迪马利亚在左路的进攻。

依靠高原优势,玻利维亚压出强攻,并且抓住了阿根廷防线的两次失误,由阿尔塞、莫雷诺连入两球。负于玻利维亚之后,阿根廷近3次客场对阵玻利维亚不胜,而在世预赛历史上,阿根廷已经5次客场负于玻利维亚,玻利维亚也成为蓝白军团世预赛客场告负次数最多的球队,此外,阿根廷仅分别3次负于巴西、厄瓜多尔,2次负于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

在对智利之前,巴乌萨认为阿根廷只要赢得剩余三个主场就足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然而,与以往形势不同的是,本届世预赛的积分榜极为胶着,13轮之后排名第2位到第6位的球队仅仅差了2分。击败智利之后,阿根廷跃居第三位,但即使最后两个主场战胜委内瑞拉、秘鲁,阿根廷也只能拿到29分,在分析赛程、积分榜形势之后,阿根廷媒体指出蓝白军团至少应该在最后3个客场拿到2分。

在剩余三个客场对手中,玻利维亚是排名最低的球队,13轮之后仅排名第9位,而其他两个对手乌拉圭和厄瓜多尔分别排名第2位和第5位,而且都是阿根廷的直接竞争对手,这意味着阿根廷件面对两场恶战,以阿根廷目前的状态,很难在客场战胜这两个强敌。更为重要的是,如果阿根廷足协上诉不成功,梅西将缺席对乌拉圭、委内瑞拉、秘鲁三战,按照阿根廷在梅西缺阵时的取分率,蓝白军团在这9分中只能拿到3分,即使最后一战客场战胜厄瓜多尔,也只能最终积28分,很有可能无法直接晋级,甚至有可能被淘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